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全面推行延時錯時服務 全省政務服務“不打烊”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江西省政府辦公廳消息,自2019年1月1日起,江西省政務服務系統開展延時錯時預約服務,統一對外公佈延時錯時預約服務公告,安排人員值班值守,各級各類辦事大廳不僅中午能辦事,週末、節假日也能辦成事,有效解決了“上班時間沒空辦事、下班時間沒處辦事”問題,實現了全省政務服務“不打烊”,取得了初步成效。
 
  開展延時錯時預約服務是江西推進“五型”政府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營造“四最”環境的關鍵一招。江西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眼具體而細微的群眾訴求,堅持“不為不辦找理由、只為辦好想辦法”,始終將心比心、換位思考,站在群眾角度思考問題、出臺政策,著力提供優質高效的暖心服務,全省企業群眾獲得感不斷增強。截至目前,全省政務服務系統在非工作時間延時辦理高頻事項240654件,預約辦理非高頻事項5675件,極大方便了企業群眾辦事。
 
  2019年春節期間,江西全省各級各類辦事大廳窗口工作人員舍小家、為大家,以自己的辛苦換取群眾的幸福,以自己的勞累換取群眾的滿意,堅守崗位為企業群眾提供“過年不打烊”服務,共辦理不動產登記、戶政、出入境、社會保障和公積金等業務67534件。一些地方還針對外出務工人員返鄉這一特殊時段,制定出臺了個性化服務舉措,讓喜慶祥和的春節增添了不少溫暖,贏得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
 
  下一步,江西將按照“集中、精簡、高效、便捷”的目標要求,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在全面實行延時錯時預約服務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政務服務機制,優化工作作風,創新務實工作舉措,擦亮政務服務“不打烊”這塊品牌,以便民利民惠民的更好政務服務保障高质量跨越式發展提速提質提效,努力讓江西成為政務服務群眾滿意度最高的省份。(操端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