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綿陽梓潼縣十萬群眾初八登高祈福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梓潼長卿山登高
 
  【香港商報網訊】2月12日,農曆正月初八,川北梓潼傾城而動,萬人空巷,熱鬧非凡,規模宏大的梓潼縣第十九屆登高節吸引了十萬餘市民參與其中。
 
梓潼長卿山登高
 
  一段才子佳人演繹的浪漫故事傳頌千年,一座名山承載的傳統文化傳承千年,一座花園小城將登高節演繹成一種文化,根植群眾心間,親近長卿山、仰慕長卿山是梓潼人沿襲千年的傳統。登高隊伍自縣人民廣場,沿北十字、弘德大橋方向一直向西前進。直到潼江河畔的白虎嘴,真正的陡坡開始了,登山隊伍的速度也降下來了。遠遠望去,長長的隊伍宛如一條遊動的蛟龍在山腰間緩緩蠕動。
 
梓潼兩彈城景區
 
  “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登高可觀景,登高可望遠,登高可立志。正因為如此,登高受到越來越多有志青年的追捧,也受到更多祈福群眾的青睞,長卿山登高是近年來梓潼發展最快、人氣最旺的地方傳統文化活動之一,也是梓潼全民健身的一大時尚,市民參與既強健了體魄,又增添了節日的喜慶氛圍,還帶動了旅遊經濟增長。初八登高,已由超人海人氣的文化體育活動向旅遊產業轉變,登高經濟正在逐漸形成,萬人空巷的登高節已然成為彙聚梓潼力量、展現梓潼風采的獨特文化名片。
 
  據瞭解,2019年春節黃金周,梓潼旅遊攬金近億。梓潼縣七曲山河兩彈城景區再現車流如梭、人流如織的繁榮景象。(張麗 張寶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