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西安舉辦十一大主題29項活動扮靚元宵節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城牆南門夜景美輪美奐        胡秦玉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5日,記者獲悉,2019「西安年·最中國」元宵節期間,西安市將舉辦十一大主題29項活動,為廣大中外遊客和市民群眾奉獻一場歡樂祥和、精彩紛呈、魅力十足、最具西安特色的文化盛宴。
 
  第一個主題是文化大尋根,共3項活動,分別是:「禮儀之邦」——周禮體驗、「繼往開來」——重溫紅色記憶、「過中國年·守中國禮」文化活動。第二個主題是新春大拜年,共2項活動,分別是:「鑼鼓秧歌鬧新春」大拜年活動,「絲路風情」文化、文物展示活動。第三個主題是新春大團圓,共2項活動,分別是:西安新春幸福大團圓系列活動、愛情主題活動。第四個主題是民俗大廟會,共10項活動,分別是:大唐西市春節文化廟會、「西安年·最中國」白鹿倉大廟會、漢城湖第四屆新春文化廟會、小雁塔薦福文化大廟會、樓觀新春古廟會、三學街書院門傳統文化廟會、「紅耀西安·幸福臨潼」2019臨潼度假區新春盛典暨新時代民俗文化年展、茯茶鎮第四屆新春大廟會活動、「百獸迎春,金豬拱門」第七屆福滿長安新春廟會、春「藝」盎然——2019年西安春節文藝嘉年華活動。第五個主題是迎新春大燈會,共3項活動,分別是:「一城兩會」燈會遊園活動、第二屆華清宮「唐宮燈會」、「歡樂祈福,燈暖長安」——最炫彩。第六個主題是影音大舞台,共3項活動,分別是:賀歲片大觀影暨觀影迎新春活動、西安新春音樂會活動、「新時代 新起點 新希望」雁塔區2019文化大拜年新春戲曲展演活動。第七個主題是全球(網絡)大營銷活動,主要是與攜程集團合作,充分發揮攜程集團策劃和線上平台的優勢,開展「西安年·最中國」主題活動宣傳推廣。第八個主題是唐街大開市活動。第九個主題是歡樂大巡遊。第十個主題是科技魅力大體驗,共2項活動,分別是:傳統換新顏——西安年+科技活動、鏡頭下的西安年——年味兒拍攝分享活動。第十一個主題是2019中國年美食大薈萃。
 
西安最中國,來了還想來。      胡秦玉 攝
 
  賞花燈是中國傳統民俗,深受廣大遊客和市民群眾喜愛。據了解,今年舉辦的3項迎新春大燈會中,「一城兩會」燈會遊園活動在西安城牆景區、大唐芙蓉園開展,時間持續至3月10日。城牆燈會融入文化演出、美食文創、全民制燈、AR互動體驗等多類項目,打造最高的專業水準、全方位的沉浸式體驗;大唐芙蓉園燈會生動展示絲路沿線異域民俗風情,串聯園區內所有演出,還原最原汁原味的陝派傳統中國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