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南通市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堅定理想信念做時代追夢人

2019-0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陸衛東(左二)在南通市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報告會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2月15日,南通市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報告會在南通日報大樓舉行。活躍在南通經濟建設各個領域的七位年輕企業家分享了個人成長和企業發展的奮鬥故事,充分彰顯南通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奮發向上、積極有為的精神狀態,讓聽眾充分感受到了青春的熱情、夢想的力量和奮鬥的價值。
 
    江蘇雙逸智慧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從廢鋼材收購起步,逐步成為南通市鋼材貿易領域重要企業,在企業轉型發展的關鍵時刻,審時度勢,創辦南通雙逸創業園,為中小微企業創業創造條件,並成為江蘇省創業創新、綠色環保、節約用地的示範企業。
 
    報告人江蘇雙逸智慧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南通市青年民營企業家商會會長江衛認為,作為一名在改革開放時期成長起來的民營企業家,不僅要致富思源,還要富而思進,應當不斷銳意進取,勇於突破創新,弘揚企業家精神,為國家的發展、民族的振興多作貢獻。
 
江蘇雙逸智慧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江衛作堅定理想信念報告
 
    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陸衛東表示,江衛等七位年輕企業家始終堅持科學發展,加強自主創新,履行社會責任,憑藉自身的才華、熱情和能力,為促進南通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更重要的是,他們在繼承發揚老一代企業家的創業精神,為廣大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一百多年前,清末狀元張謇先生懷揣『建設新世界雛型』的理想,在興實業、辦教育的基礎上,創造性地開展城市建設和經營,讓南通一躍成為當時聞名全國的『模範縣』,成為第一座由中國人自己按照近代理念規劃建設並取得卓越成就的城市」。陸衛東表示,希望年輕一代企業家作為其事業的後來者,要進一步繼承張謇先生「實業報國」的企業家精神、弘揚「強毅力行、通達天下」的通商精神,搶抓當前發展的寶貴機遇,腳踏實地,穩紮穩打,把專業做強,把特色做優,把產品做精,努力打造行業「常青樹」「老字型大小」。
 
    陸衛東表示,南通民營企業的今天,得益於改革開放的時代機遇,得益於國泰民安的大好環境。作為民營企業新一代掌門人,必須要把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作為奮鬥目標,把個人夢、企業夢與中國夢緊密結合起來,把個人的成功、企業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結合起來,自覺肩負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的責任擔當,真正成為「政治上有方向、發展上有本事、責任上有擔當、文化上有內涵」的新通商,更好地擔負起企業傳承與發展的重任。
 
    「南通建設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門戶城市,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為廣大青年企業家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廣闊舞台」。陸衛東表示,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隊伍是南通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他們更加堅定理想信念,以銳意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在南通推進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和上海「北大門」建設進程中,創造屬於自己的華麗篇章。(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