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6公园获评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余安之 报道: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公示了56个2018年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和全省“十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名单,深圳市有6个公园被评为2018年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其中,位于盐田区的深圳宪法公园被评为2018年全省“十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据介绍,6个被评为2018年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分别是,深圳市盐田区深圳宪法公园、深圳市福田区景田法治文化公园、深圳市福田区益田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大众广场法治公园、深圳市宝安区航城黄田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深圳市宝安区沙井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其中,深圳宪法公园被评为2018年全省“十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该公园原名为东和法治文化公园,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海涛路,与中英街仅一墙之隔,地理位置极其特殊。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不断向公园注入法治文化元素,建有反邪教宣传长廊、法治橱窗等,市民和游客在休憩游玩的同时既能学习法律知识,又可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园内还搭建以宪法墙、宪法宣誓台为主体的全国首个公民自主宪法宣誓平台,为普通市民提供向宪法宣誓、表达尊宪爱国情感的场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