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腾飞》民族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在深举行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林丽青 报道:“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9年深圳市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之深圳市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腾飞》民族打击乐专场音乐会17日下午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深圳市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各位演奏家为观众呈现多次获中外金奖、银奖的组合打击乐《丝路雄风》、鼓族合奏《鼓动鹏城》、《腾飞》、打击乐合奏《鸭子拌嘴》、《老虎磨牙》等经典作品。该乐团打击乐合奏《庆典序曲》、鼓的旋律《黄河激浪》、板鼓独奏《花板鼓》、排鼓二重奏《动》、中国大鼓动二重奏《牛斗虎》等原创曲目亦在深圳首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9年深圳市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以我国著名打击乐艺术家安志顺大师为命名,国家一级演奏员安源任团长。当天的音乐会上,三十多面音色不同、形状各异、大小有别的中国大鼓、仿唐双音羯鼓、教坊鼓、太平鼓、八角鼓、五音排鼓、铃鼓,以及大道锣、手锣、中音锣、云锣、大镲、水镲、小镲、吊镲、木鱼、拍板等二十多种金属类打击乐器,恰似一个中国民族打击乐器的小型博物馆,演奏家精湛专业、风格多变地演奏,引领现场观众走进神奇美丽的打击乐世界。
 
 
  受中央电视台、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广新局、西安市群众艺术馆邀请,担任十二面大型建鼓领奏的艺术团团长安源,在古城西安南门瓮城参加中央电视台拍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作品后,特意将该作品安排在本场音乐会的尾声作为深圳首演呈现给各位观众。演出现场鼓声隆隆、歌声飘荡、众多观众举起手机拍摄、拍照,亦有观众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离开座位,随着欢快的节奏和优美的歌声翩翩起舞,音乐厅沸腾起来了,整个音乐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