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龙田街道召开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2月18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洪斌主持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要求,继续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梁敏国,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办主任肖汉鲁及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安全主任、网格站站长,市场监管龙田所、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街道交安办、消安办、安监办负责人依次汇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2月份工作计划;随后,肖汉鲁通报了东莞“2.15”中毒事件,传达“2.16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针对节后复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二是突出主体意识,以铁的措施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坚决实现年后复工的生产安全;三是以铁的手腕,加强对有限空间安全监管,努力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
 
  潘洪斌在会上传达了省、市、区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崩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安全工作,各部门要采取更加严实、有力的举措,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督促企业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三是持续全面开展突出风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决策部署,有方案、有记录做好有限空间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焦家志 徐敏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