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开学期 深圳交警全力护学保畅安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近日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校车交通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深圳市交警决定从2月15日至24日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开学期间深交警对校车进行全面“体检”
 
  为应对2019年新学期,确保校车交通安全,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杜绝各类涉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15日至17日期间,深圳交警各辖区大队主动联系各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进校检查或设立统一检查点的方式,分片区对全市校车及校车驾驶人开展普遍性检查,重点对校车及驾驶人资质、校车车况、安全装置等内容进行检查。2月18日开学首日深圳交警在全市学校路段、门口和主要道路、过境口岸等地共设置70个组,出动警力900余名,早高峰期间共查处校车交通违法17宗,其中,未带驾驶证1宗、不礼让行人3宗、不按规定系安全带5宗、不按照审核线路行驶6宗、安全设施不全1宗、不规范行车1宗。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查处校车“四证”及各类交通违法:一是查“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驾驶证上有签注准许驾驶校车及相应车型);二是严厉查处校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超载、超速、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检查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喷涂放大牌号和统一颜色、粘贴标识等。
 
  为提升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圳交警还联合了各区教育行政部门,通过推广“三长”进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暨由市交警局局长、各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各区交警大队中队长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授课,以及开展进校园宣传、上交通安全课等系列活动开展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制作宣传视频、海报、微信等内容,通过各个渠道在校园内传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易小婧  刘宇池)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