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海关查获穿山甲鳞片4.3千克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姚志东 报道:日前,深圳海关隶属深圳湾海关在深圳湾口岸旅检大厅查获1名内地旅客利用随身背包携带疑似半干湿穿山甲鳞片4.3千克。
 
  1月19日晚7时左右,一名男性旅客经深圳湾口岸旅检大厅入境,未主动将随身背包过X光机检查,被海关例行查验。现场关员查验发现,其背包内装有疑似半干湿穿山甲鳞片4.3千克。近日,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该批物品为马来穿山甲鳞片,马来穿山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根据鉴定结果,该旅客已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目前案件已移送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海关提醒,邮寄或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并主动向海关申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