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到羊城创意园调研 大湾区为港青提供学以致用广阔空间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19日下午,到羊城创意产业园调研时表示,刚刚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很及时也很全面,特别是对香港青少年意义更重大,他认为香港青少年到大湾区其他城市参观旅游,有助于他们在学有所成之际,能够做到学以致用。
 
  2月的羊城创意产业园,花繁叶茂,春意盎然。19日下午,在园区内的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梁振英听取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关于集团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广东省港澳办主任廖京山、香港青识教育基金会主席邓观瑶等一道,现场见证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青识教育基金会、大湾区香港中心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青识教育基金会、大湾区香港中心均为香港有重要影响的社会团体,积极致力于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促进粤港澳交流合作。这次签约,三方将在广东省港澳办支持指导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促进港澳台青少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体验、交流、学习、培训、生涯规划、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计划合作举办港澳青少年大湾区体验及教育活动、港澳台青年在大湾区实习活动,以及为青少年制作大湾区知识资讯等,实现多赢发展。
 
 
  港人要在纲要中发掘商机
 
  梁振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很及时,也很全面,操作性很高,涉及到香港社会发展、经济发展方方面面,与香港740万居民每一个人都有关。他鼓励大家全面去了解纲要,更要在接下来真正到广东9个大湾区城市走一走,看一看,亲自了解,无论是退休人士准备到广东养老,或者是青少年看日后的就业机会,或者是工商界朋友寻找广东发展事业的机会,都要自己亲身来看看。
 
  大湾区规划纲要对粤港澳青年的意义更显重大。因为三地现在交通便利,港珠澳大桥、高铁等跨境基建项目搭建起粤港澳便捷的生活圈。他认为,这将会促进粤港澳在地社会经济的密切发展,也会促进三地人员往来,特别是青少年的往来,方便他们体验本地生活。
 
  梁振英建议港青少年多了解广东各地最新发展情况,因为广东地域广阔,发展速度快,要让港澳青年多了解广东,未来三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此外,梁振英特别提到,香港青少年到大湾区其他城市参观旅游,有助于他们在学有所成之际,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因为香港地方比较小,产业结构比较单一,许多念工程学科的港生可以在大湾区找到发挥所学的空间”。
 
 
  考察创意园文创及互联网企业
 
  梁振英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入驻羊城创意产业园的酷狗音乐、荔枝、中科文创加速器等多家知名文创及互联网企业,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并进行互动。目前,位于广州国际金融城扩展区的羊城创意产业园主园区已吸引100多家信息科技、艺术设计、文化传媒企业入驻,2018年园区企业产值超过150亿元。
 
  园区先后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广东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广州主园区” 、“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 “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等称号。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