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共同守護中華文脈,南京萬人爬城墻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京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紀增龍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2月20日上午, “正月十六爬墻頭,我們都是追夢人”新民俗活動在南京解放門城墻舉行。
 
市民“爬城頭”活動留影
 
  南京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紀增龍致辭說,我們推動中國傳統節日在新時代的繼承、創新和發展,讓廣大市民在深度參與和親身感知中,共同守護“我們的節日”,共同守護中華文脈。講話完畢以後,民俗專家薛冰、第三十屆倫敦奧運會獲得男子舉重77公斤級亞軍陸浩傑、2018年第三屆世界青年奧運會女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級冠軍周昕茹、男子柔道多次全國冠軍沈株鴻、女子柔道多次全國冠軍林麗等和南京市民共同參加了萬人爬墻頭活動。
 
南京萬人爬城墻
 
  紀增龍表示,南京是中國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工作四個重點城市之一,今天的活動在“正月十六爬墻頭,踏太平,去百病”民俗的基礎上,更充分挖掘傳統節日內涵、充分彰顯當代意義,引導形成新的民俗。
 
  本次活動除解放門主儀式現場外,南京城墻還有其他7個登城口同時向市民朋友開放,分別是:東水關、中山門、集慶門、定淮門、標營門、武定門和中華門,預計今天參加活動全天該縣約萬人。(杜林 胡靜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