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把監督挺在前面 堅持不懈糾“四風”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2月19日上午,廣東省深圳市龍華區一屆紀委四次全會正式舉行。全會審議通過了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黃佳根代表區紀委常委會所作的《擔當作為 履行使命 為龍華高质量建成“六個區”提供堅強保障》工作報告。區委書記杜玲出席全會並講話,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等四套班子負責人出席會議。
 
  過去一年,紀檢監察機關堅定不移協助區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確保區委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嚴格落實中央巡視回饋問題整改任務,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視組移交的27件信訪件辦理工作;嚴把選人用人政治關、廉潔關,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廉政審核2799人次;對重大項目、治水提質、查違拆違、城市管理和民生工程等開展明察暗訪109次,發現和督促整改問題73個。
 
  2019年,區紀委部署了六項重點工作:(一)帶頭加強党的政治建設,自覺把“兩個維護”落實到紀檢監察工作全過程(二)把監督挺在前面,讓鐵的紀律轉化為黨員幹部的自覺遵循(三)繼續保持高壓態勢,有力削減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四)堅持不懈糾“四風”,樹新風,著力推動作風建設再深化再提昇(五)發揮廉政宣傳教育強大效能,樹牢廉潔從政理念,以良好黨風政風引領社會風氣(六)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紀檢監察鐵軍。
 
  杜玲在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來;領導幹部要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知行合一,當好表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