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馬巒街道召開會議總結共建無煙街道工作經驗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8日,廣東省深圳市坪山區馬巒街道黨建理事會召開了全體工作會議,深圳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街道党建理事會成員單位、街道各機關事業黨支部書記共同出席會議。會議由馬巒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超主持,總結共建無煙街道前期控煙工作經驗,探索創新中國控煙模式,全面推進控煙履約。
 
  會議表決通過了香江工業園等4個新成員單位,首肯了深圳市市場和品質監督管理委員會坪山局馬巒所對控煙活動中的履職履責,開出了全國首例非法向未成年人售賣煙草罰單的初試行為,一致通過了它作為輪值理事長單位的表決,並由馬巒所負責人孫衛強擔任第一任輪值理事長。
 
  坪山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深圳市市場和品質監督管理委員會坪山局馬巒所、轄區龍翔學校3家理事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對“無煙馬巒、共享健康”控煙活動作了階段性匯報,從數據化、成效化、問題化導向,針對性的落實開展控煙工作。
 
 
  馬巒街道党工委委員、組織部長吳玉雷在會上表示,為實現党建工作創新融合式發展,突破基層治理癥結瓶頸,擬定了2019年上半年繼續推動“無煙馬巒”系列活動,下半年組織建設馬巒街道黨建示範帶的工作計劃,以“規範、融合、共生”理念規劃建設五大党建功能區,賦予四個社區全新的党建帶治理發展概念,以無煙街道建設這一社會治理格局的“共建”品牌,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穩步前進。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熊靜帆肯定了黨建引領控煙模式已走在全國前列,表示馬巒街道做出的積極探索將成為無煙城市、健康城市的範本,同時,希望各單位、機構協同配合,各黨員領導幹部充分發揮模範作用,共同致力於黨建引領控煙工作實施落地。
 
  馬巒街道党工委書記孟曉賢最後強調,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行之有效,指出黨建示範帶是整體性的黨建工程,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和參與。他對街道各部門、各社區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跨部門協作效率,共同做好“無煙馬巒”活動的相關工作,並為街道黨建示範帶提供必要的支援;二是繼續加強機關黨建,錘煉機關黨員工作作風,打造出優秀的模範機關;三是做好黨建引領創新坪山發展戰略的融合學習,發揮黨建理事會責任,認真做好党建“司令員”角色。(焦家志 吳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