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坪山街道舉辦第12屆舞麒麟展演慶典活動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2月19日上午,廣東省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舉辦麒麟獻瑞賀元宵——2019年深圳光武堂螳螂國術客家麒麟文化薈萃暨第12屆舞麒麟展演慶典活動,共有11支來自深圳、香港的麒麟隊代表參加,吸引近千名群眾觀看。活動旨在通過舞麒麟展演活動達到促進文化發展、發揮宣傳效應的目的,不斷提昇舞麒麟文化地位的影響力,不斷增強廣大人民群眾對舞麒麟文化的認知度、關注度、參與度,將舞麒麟這項坪山獨特的文化品牌發揚光大。
 
 
  據介紹,舞麒麟是客家人從中原帶來的傳統文化,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是客家傳統文化的瑰寶,是客家文化的根。幾百年來,舞麒麟生生不息、薪火相傳,不僅寄託了世代客家人“麒麟呈祥”的美好祝願,也傳承著客家人勤勞團結的優良作風。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的發展給麒麟舞藝術注入了活力,使這項客家民間文化藝術在歲月的變遷中烙下了深深的坪山印記。(焦家志 周子睿 陳雪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