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動物們吃上了特色湯圓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9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深圳野生動物園飼養員在不偏離動物食性的前提下,為該園的動物們準備了營養豐富的“湯圓大餐”。給動物們製作湯圓可不簡單,既要勾起動物的食欲,也要針對動物們不同食性進行調配,保證它們食用的安全與營養。由於各種食材的顏色不一樣,炮製出來的“湯圓”更是色彩各異,可謂五花八門。
 
 
  水果湯圓用蘋果、西瓜、火龍果等水果製作而成,是環尾狐猴的最愛。住在狐猴島裡的幾十隻環尾狐猴聞到湯圓味,還未等飼養員把水果湯圓放下來,已伸手搶食。猴兒們三五成群圍坐一起享受美味。
 
  苜蓿草湯圓是專門為河馬準備的,用窩頭搓成圓形,裡面裝著地瓜、紅蘿蔔、苜蓿草,表面再滾上苜蓿草顆粒料。飼養員把整個特大的苜蓿湯圓投進河馬嘴裡,河馬一臉享受。
 
 
  袋鼠的享用的“湯圓”更是營養豐富,由地瓜、玉米、窩頭、蘋果等食材做成。可謂色香味俱全。(黃鳳鳴 李木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