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坪山18场公益性招聘活动全面启动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焦家志 报道: 2月20日,为了促进辖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就业创业,服务辖区企业满足用工需求,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各街道主办的2019年坪山区“春风行动”首场公益性招聘活动在坑梓金宜广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经前期充分宣传发动和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坪山辖区比亚迪、华智机器、国药致君、新宁物流等160余家企业将参与招聘,囊括新能源、信息通信、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物流、家居等多个行业,提供技术、管理、研发、营销等660余个工种近2.3万个岗位。招聘会首日进场求职者800余人次,填表人数331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7人。
 
  今年坪山“春风行动”综合考虑相关资源条件,由区统筹资源,发挥整体优势,在往年经验基础上提高工作标准,克服以往各个街道“单打独斗”、力量薄弱而出现冷场的情况,进一步营造全区良好就业环境。一是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公共就业部门密切联系企业及职工群众的作用,积极发动社区力量,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和派发“春风卡”等宣传资料,发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二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和微信群等,向民众线上提供2019年坪山春风行动企业岗位需求信息,为求职者顺利就业提供便捷服务。三是做好政策法规普及工作,加强宣传我市就业创业等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引导群众树立合法维权意识,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将“春风行动”与精准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紧密结区,并加强跨区域劳务协作。今年1月29日至30日,组织辖区企业赴广西田东县开展劳务对接活动,与田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并在当地贫困居民安置点分别举办专场招聘会。2月12日,组织辖区比亚迪、华智机器、万达杰、昂纳信息等10家公司赴河源市参加2019年河源市“春风行动”暨就业精准扶贫企业招聘会。并在活动当天与河源市人社局签订跨区域就业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两地开发转移就业岗位、专项企业招聘服务、高端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两地城乡劳动者和各类人才有序流动就业。
 
  据悉,今年坪山“春风行动”将从2月20日持续至3月9日,分别在坑梓金宜广场、坪山中心公园和江岭广场举办共18场公益招聘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