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中山港口镇慈善万人行筹集总额再创新高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焦家志 报道: 2月19日,中山市港口镇2019年慈善万人行答谢晚会于元宵节当晚在镇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据悉,今年的慈善万人行活动得到众多慈善人士的支持,港口镇共筹得善款善物1255.02万元(其中物资捐赠90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港口镇镇领导陈有兴、梁战文等班子成员、中山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曾铭慈、港口镇慈善会会长陈旭生以及镇各大企业代表、社会善长仁翁、港澳乡亲等近千人出席晚会。晚会以“筑梦大湾区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三个章节共13个节目。晚会演出精彩纷呈、掌声迭起,充分展现了港口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朝着建设“创新和美港口·精品主城新区”的宏伟目标,朝着实现中国梦砥砺奋进、乘势而上的决心。
 
 
  晚会期间还进行了港口镇2019年慈善万人行支票捐赠仪式,镇领导陈有兴、梁战文、郑凯宏、梁建坤、陈玉碧分别代表镇红十字会接受了支票捐款,并为热心公益、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企业及个人回赠了纪念品。据统计,港口镇本次慈善万人行活动共筹得各类善款及物资1255.02万元,其中现金善款355万余元,物资捐赠900万元。现金善款80%将用于港口医院医疗器材升级改造,20%将用于社会救助、助学济困等支出。
 
  据了解,港口镇在过去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和美港口·精品主城新区”的核心任务,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实现地方生产总值92.2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96亿元,同比增长6.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03亿元,同比增长14.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2亿元,增长11.2%。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