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一站式商贸平台 助内地企业抓紧商机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苏伟 报道:2019年2月21日,记者从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处在深圳举办的媒体通报会上获悉,香港与内地多年来在不同产品和服务上,建立了稳健的贸易关系。香港的营商优势,加上香港贸易发展局每年举办的30多个世界级国际贸易展览,汇聚两地买家和供应商,推动双边贸易的发展。当中11项展览为亚洲最大的采购平台,而电子、珠宝、礼品、钟表以及灯饰的商贸平台,更是全球最大。
 
  近期举办8个主要展览会
 
  在会上,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先生介绍,香港贸发局将于4至5月份举行8个主要展览会,涵盖灯饰、电子及资讯科技、家庭用品、礼品、印刷及包装、家用纺织品及医疗用品多个范畴,为世界各地的企业提供交流及贸易平台,并协助开拓新市场。8个春季主要展览包括:
 
  ·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
 
  ·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
 
  ·国际资讯科技博览
 
  ·香港家庭用品展
 
  ·香港国际家用纺织品展
 
  ·香港礼品及赠品展
 
  ·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
 
  ·香港国际医疗器材及用品展
 
  曾沂靖介绍:「2017/18年度,贸发局举办的30多个展览共吸引全球超过3万9千家展览商,以及逾75万名买家到场采购。」2月18日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到,要巩固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高端会议展览及采购中心的地位。《纲要》中还专门提及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香港国际影视展及、香港书展。曾沂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是三地携手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科创中心,贸发局举办的展会,过去两年已经推出多项针对科创企业的新举措,以更好服务科创产业。比如,贸发局在电子展特别安排「科技馆」、「初创企业专区」,协助科创企业拓展市场。
 
  贸易总额逾5700亿美元
 
  内地是香港最大的贸易伙伴。在2018年,两地整体贸易总额逾5,7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8.2。内地是香港最大的入口供应地,香港从内地供应商入口的货值逾2,8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7.7;而香港至内地的总出口价值亦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8.6,逾2,900亿美元,是香港最大的出口市场。
 
  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
 
  2019年4月6至9日
 
  hklightingfairse.hktdc.com/sc
 
  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今年踏入第11届,于4月6至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预计迎来超过1,430家参展商,向环球买家展示最新照明产品。在2018年,展览吸引了逾20,500名来自114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参观采购。
 
  名灯荟萃廊今年继续云集各顶尖灯饰品牌,在高雅的设置下展示最新系列。同时,智能灯饰及照明方案展区将继续是展览今年的亮点,展出提升生活质素及能源效率的智能照明产品及系统,满足买家的殷切需求。此外,城市及建筑照明、专业照明及植物照明搜罗不同范围的专业用灯,令买家更易找到心仪产品。
 
  今年新增的创新建筑廊展区为建筑业及五金业界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带来崭新的发展机遇,当中将包括五金及建筑电子系统、建筑科技、保安及安全系统及建筑材料。加上其它主题展区,包括吊灯廊、装饰照明、灯饰配件、广告照明及商业照明,春灯展提供一站式商贸平台,连系参展商及环球买家,推动灯饰业贸易的发展。
 
  香港贸发局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
 
  hkelectronicsfairse.hktdc.com/sc
 
  香港贸发局国际资讯科技博览
 
  ictexpo.hktdc.com/sc
 
  2019年4月13至16日
 
  一年一度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及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将于4月13至1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同期举行。两项展览均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办,今年将踏入第16届,汇聚逾3,500家展商向全球贸易买家展示最新电子产品、资讯和通讯科技。两项展览在上届一共吸引逾98,000名来自151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进场参观采购。
 
  两项展览将带来「初创」(Startup)专区,展示不同种类的创新科技如流动应用程式(App)、物联网(IoT)、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子保健、机械人科技及电子商贸等。为进一步协助初创企业争取曝光,吸引潜在投资者的注意,现场将有一系列初创专题活动,包括介绍会、项目提案、传媒演示日及投资项目对接会等。
 
  春电展是亚洲最大型的春季电子业贸易展览,当中的「科技馆」(Tech Hall)深受买家欢迎,今年载誉归来,设五大展区﹕「虚拟、扩增与混合实境」、「连网家居」、「电子医疗及穿戴式电子产品」、「机械人及无人操控技术」及首次设立的「人工智能及语音识别技术」展区,集合创新电子产品。焦点之一「品牌荟萃廊」则网罗国际知名品牌,包括Bourgini、Desay、ezviz、Greatwall、HKC、Roadrover及SKROSS等。此外,重点电子工业生产中心包括中国内地、韩国及台湾将设立地区展馆。
 
  展览期间将举办一连串活动,重点之一为「科技前瞻研讨会」,以「创新时代 放眼未来」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与语音识别技术、机械人技术、智能家居、穿戴式装置,以及虚拟现实(VR)、扩增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等议题。
 
  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将与春电展同期举行,展示先进的智慧城市方案与资讯及通讯科技。今年主题为「智慧城市  智慧生活」,展示一系列涵盖不同范畴的智慧城市方案,包括智慧经济、智慧政府、智慧生活、智慧出行及智慧市民。此外,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将于专区内展示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
 
  展览每日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及研讨会,四大主题分别为「智慧物联新时代」、「数据应用 融汇未来」、「科技打造智能生活」及「创新方案 改革业务」。
 
  香港贸发局香港家庭用品展
 
  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家用纺织品展
 
  2019年4月20至23日
 
  hkhousewarefair.hktdc.com/sc
 
  hkhometextilesfair.hktdc.com/sc
 
  亚洲首屈一指的香港贸发局香港家庭用品展踏入第34届,本届预计可以吸引约2,200家环球展商参展。大会精心将展会按产品种类划分成多个展区,方便展商展示丰富多样的家庭用品。去年,展会成功吸引来自112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9,500名买家莅临采购。
 
  为使买家有一个更便捷的采购环境,香港家庭用品展由2017年开始以「L.I.F.E」作主题,并将不同产品类别按「L.I.F.E」当中的不同元素分门别类,四大范畴包括「Lifestyle 」、「Interior」、「Feast」以及「Enrich」。「精萃廊」是展会的焦点展区,汇聚多家备受推崇的设计师品牌及知名品牌。其他重点展区还包括展出顶级家饰、家具及人造花卉的「品味家饰」,以及主打最新餐桌用品、厨房用品以及品酒用具的「品味餐飨」。
 
  与此同时,第十届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家用纺织品展亦将同期举行,预计可以吸引超过300家环球展商到场展示五光十色的优质纺织品,为买家创造理想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去年展会共吸引到来自103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9,000名国际买家到场。
 
  家用纺织品展共由七个主题展区组成,按展商产品类别分类,方便买家搜索商品,令采购更为便捷。「巧织廊」是展会的尊贵展区,主打品质卓越、设计新颖的产品,汇聚多家业内最享负盛名的床上用品、窗帘、地毡以及毛巾供应商。其余展区包括「婴儿及寝室纺织品」、「浴室及厨房纺织品」、「地毡及铺地制品」、「设计方案及贸易服务」、「家居布艺装饰」以及「窗户时尚及配件」。
 
 
  香港贸发局香港礼品及赠品展

  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
 
  2019年4月27至30日
 
  hkgiftspremiumfair.hktdc.com/sc
 
  www.hkprintpackfair.com/sc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香港出口商会协办的第34届香港贸发局香港礼品及赠品展将于4月27至30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展会吸引超过4,3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规模为全球同类型展会中最大。上届展会吸引来自139个国家及地区、超过48,000名买家,为业界提供交流洽商的理想平台。
 
  多个参展国家及地区亦组织展团参与盛会,当中包括中国内地、台湾、韩国、泰国、印度及英国等,集中展示各地礼品设计潮流。展会设有多个产品专区,其中专为推广品牌而设的「卓越廊」网罗超过130个品牌,当中包括香港原创品牌B.Duck及Team Green、日本文具品牌Kokuyo、德国笔记本品牌Leuchtturm、意大利文仪用品设计师品牌Pininfarina等等。大会首设「美容、健康及保建」展区,迎合近年追求健康生活的风尚。其他产品展区包括初创专区、宣传礼品及赠品、公司礼品、科技礼品、绿色礼品、露营及户外用品、小型摆设及装饰品等。而展会协办机构香港出口商会组织多家本地企业参展,展示香港出口商的创意力量。商会亦举办「香港智营设计大赏」,得奖作品将会展会期间展示,让环球买家欣赏香港品牌以及行业新血的杰出设计。为协助业界人士掌握行业最新机遇,展会期间大会举办多场研讨会和论坛,邀请多位顶尖专家担任主讲嘉宾,议题涵盖业界潮流、技术等热门议题。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华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第14届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将于2019年4月27至30日假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预计汇聚超过480家国际参展商,展示最新的印刷及包装解决方案。2018年度展会吸引来自109个国家及地区近16,000名买家前来参观。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将参观这项世界级展览,包括从零售到企业、酒店到医疗、食品饮料到广告等。
 
  回应行业需求,「服饰印刷及包装方案」及「创新零售陈列方案」展区将于今年载誉归来,呈献各种与时尚服装及配饰相关的印刷及包装方案,如纺织品印刷机、标签和丝带产品,以及数码显示牌、无线射频识别标签和POP展示架等创新零售展示方案。而业界热切期待的「广告及标识世界」展区将于2019年展会中首度登场,展示创新的视觉传讯宣传策略。
 
  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
 
  2019年5月14至16日
 
  hkmedicalfair.hktdc.com/sc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 (香港贸发局) 主办、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协会协办的第10届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医疗展) 将于5月14至1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预计汇聚来自14个国家地区约280家的参展商,展示最新医疗器材、科技及保健产品。去届展会共吸引来自70个国家及地区逾11,500名买家到场参观采购。
 
  为迎合市场各种殷切需求,医疗展将广纳各类展商并按主题展区分门别类,方便买家采购。今年展览新增设「生物科技」展区,展示疫苗研发、过敏测试及配合基因遗传技术的药物研发等最新生物科技产品和服务。
 
  另外,因应个人健康意识提高而设的「保健护理世界」,汇聚各式各样健美产品及服务、功能性食品及营养补充品等。医疗展亦继续设有「初创」专区,展示多家本地初创企业的创意,让他们物色买家及潜在合作伙伴,发掘更多商机。
 
  其他主题展区包括「建筑科技及医院家具」、「医疗用品及消耗用品」、「复康及长者护理用品」以及「医院仪器」
 
  小批量采购专区: 另类采购选择
 
  为配合现今买家对加快周转时间及减少库存以节省运营成本的需求,贸发局将于春电展、家品展及礼品展继续设立贸发网小批量采购专区,以配合买家单密量少的采购模式,该专区最小订货量为5 至1,000件。贸发网小批量采购专区的网上版smallorders.hktdc.com,精选产品可让买家透过 PayPal 或信用卡缴付货款及提供物流优惠。
 
  香港贸易发展局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成立于1966年,是致力为香港商界创造机遇的法定机构,在世界各地设有50个办事处,其中13个在中国内地,推广香港作为通往中国内地、亚洲,以至世界各地的营商平台。香港贸发局与商界同行逾50载,通过举办国际展览会和会议,以及商贸考察团,协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拓展内地及环球市场。此外,香港贸发局透过产品杂志、研究报告,以及包括新闻中心在内的数码平台,发布最新的市场和产品资讯。有关香港贸发局的其他资讯,请浏览www.hktdc.com/aboutus/tc。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