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碧桂園與香港科技大學牽手 共建聯合研究院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公佈,為大灣區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碧桂園與香港科技合作再結碩果,在二十日晚舉行的順德(香港)投資環境推介會上,碧桂園旗下的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與香港科技大學正式牽手,簽約共建「香港科技大學·博智林聯合研究院」,探索形成「企業家+科學家+現代產業園」的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應用新模式。
 
  2018年,碧桂園集團宣佈投資800億元在北滘打造機器人谷項目,形成一個機器人產業新高地。此次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與香港科技大學共建聯合研究院,將利用香港科技大學的前沿窗口作用,整合粵港澳大灣區世界一流校企的人才及學術資源,源源不斷地提供世界級的優勢科技資源。碧桂園創始人、董事局主席楊國強則表示,對合作項目充滿信心,非常期待。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表示,香港科技大學計劃在廣州南沙建立分校區,可以進一步加深與順德以及碧桂園的合作。
 
  佛山市委常委、順德區委書記郭文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希望更多香港企業、大學和研究機構來順德看一看,通過「香港科技+順德製造」的強強聯合,將順德打造成大灣區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高地。
 
  據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發佈後,順德區第十三屆黨代會第四次會議,第一時間進行工作部署,明確提出要堅定不移搶抓大灣區歷史機遇,深化與灣區城市合作,探索「香港科技+順德製造」合作模式。
 
  郭文海表示,香港科研技術在全球處於領先水平。順德全力攻堅村級工業園改造,今後有足夠空間發展科技創新產業。他期望,順德與香港能進一步深化合作,將香港的科技創新成果拿到順德轉化,探索「香港科技+順德製造」合作模式,將順德打造成大灣區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高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