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17條改革舉措提高技術工人待遇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21日,江西省人社廳召開提高全省技術工人待遇新聞發佈會,前不久江西省委、省政府印發了《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實施意見》,從激勵引領、培養支撐、評價使用、服務保障等四個方面,提出了17條改革舉措,涉及技術工人的收入分配、待遇提高、技能提昇、作用發揮等內容。
 
江西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克琦作主要發佈
 
  在此次文件中,中央首次明確了認定和界定高技能領軍人才範圍。通過認定和界定,不僅便於對高技能領軍人才重點支持和服務,全方位提高他們的政治待遇、經濟待遇、社會待遇,也將這支隊伍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展現展示給大家,讓大家了解和認識到高技能領軍人才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推動作用。在中央規定高技能領軍人才認定基礎上,我們認為畢竟國家級的領軍人才還是少數,更多的還是活躍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活動中,有一大批贛鄱工匠、高技能領軍人才,他們發揮着同樣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充分結合省情的基礎上,為更廣泛的發動帶動各行各業的技能人才,我們將認定範圍從「5+1」拓寬到「13+1」。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江西擁有技能人才470萬人,較2010年300萬增長170萬人;高級工以上高技能人才143萬人,較2010年的56.9萬,增長86.1萬人;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86所,在校生13.9萬人,新招生5.4萬人,連續4年增長,培養社會人員18萬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技能領軍人才隊伍中,江西有7名中華技能大獎,69名全國技術能手,31名國務院津貼、36名省政府津貼、16名「贛鄱工匠」、80名江西省「能工巧匠」。全省共建有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24家,省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71家,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30家,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123家。(操端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