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高新區將開工76個公服配套項目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2月22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了解到,今年成都高新區將新開工建設76個公共服務配套設施項目、60公里天府綠道,不斷完善空間結構和城市功能,實現居民幸福感、生活品質和產業能級的顯著提昇。
 
  新建60公里天府綠道 加快建設高品質城市生活先行區
 
  記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區今年將再添60公里天府綠道。新建的綠道包括清水河、欄杆堰、肖家河、西源大道等區域。
 
  「我們將繼續鼓勵社會投資參與建設,豐富綠道建設和運營模式。」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圍繞綠道建設營造多種體驗場景,通過開展各類體育賽事、舉辦創業集市及社區集市等方式,增強市民獲得感。同時還將在綠道周邊植入無人超市、自助書屋等文體旅商設施,提昇配套服務,給市民帶來良好體驗。
 
  據悉,成都高新區規劃三級綠道約1048公里,其中區域級綠道42公里,城區級綠道404公里,社區級綠道602公里。隨着綠道體系的不斷完善,截至2018年底,成都高新區完工綠道已達到269公里。按照成都市「一軸兩山三環七道」的綠道規劃,未來成都高新區將完善區域級綠道、城區級綠道、社區級綠道三級體系,構建全域成網、功能複合、生態宜人、活力釋放的生活城市空間。
 
  當前,成都高新區正大力構建「二帶聯四環」公園結構體系,在高新南區,以錦江生態帶、環城生態帶為紐帶,規劃形成天府交子環、鐵像文旅環、開放活力環、新川科技環4個特色綠道環;在電子信息產業功能區,構建「一河一環」公園結構體系,以清水河為紐帶,形成科大雙創環;在天府國際空港新城打造丹景山和三岔湖兩個山水型公園、6個郊野型公園及若干城市公園,建設「山水共融、藍綠共生、綠色宜居」的生態園林城市。
 
  76個公共服務設施年內開工
 
  記者了解到,根據基本公共服務設施「三年攻堅」行動2019年建設計劃,今年成都高新區將新建76個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其中有7個中小學項目、8個幼兒園項目以及社區養老設施、 綜合健身館、體育場、社區用房、農貿市場、再生資源回收站等,滿足不同年齡層人群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蒙彼利埃中學、蒙彼利埃小學擴建和蒙彼利埃幼兒園項目已開工建設。
 
  記者了解到,蒙彼利埃項目設計簡潔現代,採用半圍合佈局,底層架空處理;充分利用錦城湖公園的景觀資源,將湖景引入校園,形成開放靈活的校園環境。其中,蒙彼利埃小學擴建項目採用簡潔現代的建築造型,沿錦城湖設置三棟生動活潑的建築小體量,並結合場地地形塑造多層次的校園景觀,與西側已建蒙彼利埃小學形成有機整體。
 
  加速形成「10分鐘公共服務圈」
 
  民生無小事,今年成都高新區還將建設數個社區綜合體。英華路、天映路、中和二街、盛華南路以及新川創新科技園等都將以綜合體疊建的模式,建設集文體活動、農貿市場、養老服務、醫療衛生等多位一體的綜合服務項目,加速形成「10分鐘公共服務圈」。
 
  據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成都高新區有許多公共服務配套項目正在加快建設、持續推進,今年預計有30個公建配套項目將完工並陸續投用。與此同時,成都高新區文化中心、體育中心等項目都在加速推進,屆時將有更多公共服務資源惠及民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