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寶安區建成40個「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將文藝服務送到千家萬戶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道:2月21日上午,寶安區文藝志願服務「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授旗儀式在寶安區海濱廣場舉行,深圳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李瑞琦,寶安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志彪,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察委主任張現軍,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區委宣傳部部長黃盛華以及區文聯、區文體旅遊局等相關領導出席了授旗儀式。
 
  本次授旗儀式為40支共計由600餘名寶安區本土文藝志願者組成的「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開展了授旗,這為寶安區的文藝志願服務樹立了一塊新的里程碑,打開了寶安文藝事業全面長效開展的新局面。
 
  據了解,近年來,在區文聯的倡導號召下,寶安的文藝志願服務靈活多樣、廣泛開展,不僅讓寶安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文藝志願者之區」,也讓文藝志願服務成為寶安的一塊靚麗名牌,為全市各區的文藝志願服務樹立了標杆。目前,寶安的文藝志願者通過採取「固定場所與流動上門」的志願服務形式,已設立了62個固定舞台、50餘個固定課堂、10個義寫春聯固定點,僅在2018年,寶安區共開展文藝志願服務共計達3000餘場,受益群眾累計達100萬人次。
 
  據介紹,寶安「紅色文藝輕騎兵」授旗後,將以「靈活多樣、輕車簡馬、厲行節約」的方式,深入到寶安各社區、企業、學校等地開展文藝志願服務活動。區文聯也將結合實際創新工作體系,推動文藝志願服務常態化,並建立志願服務項目信息網絡發佈平台(項目、時間、地點、內容、要求),建立文藝志願者服務表彰激勵機制,開展文藝志願服務調研,把握文藝志願服務工作規律,科學評估文藝志願服務結果。
 
 
  寶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黃盛華表示,文藝志願服務是提振社會精氣神、提高全民文化素養的重要手段,也是文藝工作者參與社會實踐、服務人民群眾、奉獻藝術才華的重要舉措,希望寶安廣大文藝志願者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自覺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深入基層、紮根人民,為引領社會風尚、促進社會進步貢獻力量,助力寶安「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建設。
 
  深圳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李瑞琦指出,近年來,寶安的文藝志願服務開展得有聲有色,受到了上級文聯領導的肯定,也在全市中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希望寶安的廣大文藝志願者始終把弘揚先進文化、堅持公益利他作為基本要求,堅持烏蘭牧騎的優良作風,聚焦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深入改革發展最前沿,到最基層、最困難、最需要文化藝術的群眾中去,把關愛他人、服務社會與實現個人價值有機統一起來,將優秀的藝術留在群眾心間,爭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
 
  據悉,授旗儀式結束後,40個「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還將持續到寶安區各社區、企業、學校以及機關單位等地開展形式多樣的文藝志願服務,為群眾送去優秀的精神食糧,勇當寶安文藝志願服務道路上的追夢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