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15個重點項目簽約 意向融資總金額超1500億元

2019-0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2月22日,成都市召開重點項目融資促進會,上百家重點項目企業負責人與金融機構面對面對接,就重點項目的投融資問題進行商議。國家開發銀行四川省分行等12家金融機構分別與15個成都市重點項目簽訂融資意向協議,總意向金額達1514.95億元。
 
  成都市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成都市將深入實施一批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工程,加快推進一批示範引領作用強的重點項目。涉及現代經濟體系構建、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據悉,今年成都市將重點抓好1090個重點項目,年度計劃投資4805.63億元,同比增長15.44%。
 
  在當天的融資促進會上,成都市還印發了《成都市重點項目融資需求情況表》,以便向各金融機構、社會投資方進行集中推介。記者了解到,此前,市發改委已通過向市級部門、市屬國有企業和各區(市)縣廣泛收集,整理出了全市2019年重點項目融資需求名單。名單共梳理出有融資需求的項目168個,預計總投資5468.33億元,總融資需求2468.32億元。其中政府投資重點項目42個,社會投資重點項目101個,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共建重點項目25個。從行業分類來看,產業類項目有64個,基礎設施項目44個,民生社會事業項目49個,生態環保類項目11個。
 
  成都市發改委負責人表示,我們將進一步完善聚合金融機構、社會投資方以及項目業主三方的「項目清單+城市合伙人」對接機制,強化各方信息互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進重點項目融資工作,加大對成都重點項目和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