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機場歐洲航線增至10條

2019-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道: 2月25日,深圳機場第10條直飛歐洲的客運航線「深圳-都柏林」開航,每周兩班。該航線是深圳機場首條直飛以色列的亞洲遠程航線,也是繼此前的「深圳-迪拜」航線開通後,又一條深圳直達中東地區的航線。截至目前,深圳機場國際客運通航城市達到48個,其中深圳連接歐洲的客運航線增至10條,國際航線網絡通達性進一步完善。
 
  2月22日,深圳機場春節後首條新開國際客運航線——「深圳-特拉維夫」航線正式開航,每周兩班。2月25日,深圳機場第10條直飛歐洲的客運航線「深圳-都柏林」開航,每周兩班。該航線開航後,深圳機場國際航線網絡將可通達倫敦、法蘭克福、巴黎、莫斯科、聖彼得堡、布魯塞爾、馬德里、維也納、蘇黎世、都柏林等10座歐洲主要城市。
 
  據了解,此次兩條新開航線所在的城市,均與深圳產業結構特點有很高的契合度。其中,特拉維夫是以色列最大的都會區,也是以色列的經濟與交通樞紐,被譽為「永不停歇的創新之城」。都柏林是愛爾蘭的首都,也是愛爾蘭的政治、經濟、文化、旅遊和交通中心,有「歐洲的硅谷」之稱,吸引了世界眾多科技公司來此發展。
 
  在最新發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要建設世界級機場群,提昇深圳機場國際樞紐競爭力。近年來,深圳機場持續加快國際航空樞紐建設。2018年,深圳機場新增了15個國際客運通航城市,其中包括9個洲際通航城市,同時加密了12條國際客運航線,新開國際航線、洲際航線數量均在全國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