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江蘇南通江海紅領巾志願者籌資幫扶陝西漢中貧困兒童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年新春公益頌讀會暨江海紅領巾志願者服務隊年度表彰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有時愛著紅馬夾,有時身穿白大褂。溫暖得就像冬日裡的陽光,平凡得就像江海裡的浪花。」南通市未來之星少兒藝術團的孩子們動情地講述了南通優秀青年社會組織在經濟建設、扶難救困可歌可泣的故事。23日下午,400多人齊聚南通市通州區文博中心,共同參加「傳承雷鋒精神 共建幸福家園」2019年新春公益頌讀會暨江海紅領巾志願者服務隊年度表彰會。
 
  活動現場,由江海紅領巾志願者服務隊10組家庭帶來的詩朗誦《我是榮耀的江海紅領巾志願者》,講述了服務隊自組建以來,開展的童在路上——情滿漢中、愛在福利院、文藝進社區、走進火車站、「河小青」公益調研、與鄉村學校留守兒童手把手、紅動通城——慰問環衛工人等眾多公益活動。據悉,目前已有300多名少先隊員註冊成為志願者,服務隊已經開展了30多場志願服務活動,服務近萬人次,累計服務時長達1552小時。
 
  是次活動召開前夕,在通州團區委和漢中市鎮巴縣團委的協助下,江海紅領巾志願者服務隊經過反復考察,決定對國家級貧困縣鎮巴縣的漁渡鎮中心小學的特困學子進行定向幫扶,一直資助他們直至小學畢業。消息發出後,短短20多天的時間裡,江海紅領巾志願者服務隊通過自籌和向社會募集的方式,收到第一批愛心資助31770元,有85組家庭和班集體積極回應並主動伸出援助之手,其中25組決定開展「一對一」資助。
 
  是次活動由共青團南通市委主辦,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聯合主辦,共青團南通市通州區委、南通市青年組織孵化中心、江海紅領巾志願者服務隊、南通市未來之星少兒藝術團聯合承辦。會上,南通市委宣傳部志願者工作處處長耿宏彬、共青團通州區委書記曹鋮一起為江海紅領巾志願者服務隊通州分隊進行了揭牌。共青團南通市委書記王鳴昊、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仲崇俊、通州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樊小燕為「一對一」定向資助漢中鎮巴貧困學生的家庭代表頒發證書。(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