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中國銀聯落子 黃山高新區涌動新商機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中國銀聯與黃山高新區日前在滬舉行項目合作簽約儀式,標誌着中國銀聯大數據項目正式落戶黃山高新區。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孔曉宏,中國銀聯黨委書記、董事長邵伏軍等出席簽約儀式。
 
  黃山市政府副市長畢普民在致辭中表示,黃山市將做好全要素保障、全流程跟進、全方位服務工作,高質高效推進項目建設,同時依託中國銀聯黃山項目打造「數字小鎮」。
 
  中國銀聯方面表示,黃山風景優美,生態絕佳,文化底蘊深厚,高速公路、鐵路、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加快,區位和後發優勢越發凸顯。中國銀聯十分看好黃山市的發展空間和前景,將按照投資協議約定,加快項目建設開發,充分發揮中國銀聯支付服務優勢,推動黃山市成為智慧旅遊支付服務領先地區,為黃山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就業服務作出貢獻。
 
  中國銀聯黨委委員、執行副總裁郝哲和黃山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金濤分別代表中國銀聯和黃山高新區簽訂了項目合作框架協議。
 
  據了解,中國銀聯是一家已經成立17年的國內支付骨幹企業、全球知名支付品牌,銀聯卡累計發行超過77億張,銀聯網絡遍布中國城鄉,覆蓋174個國家和地區。中國銀聯黃山項目選址於黃山經開區銀聯湖畔,總用地面積430畝。
 
  黃山高新區位於黃山市南部城鎮群中心位置,北含高鐵黃山北站,南接黃山屯溪國際機場,西與合銅黃高速公路無縫對接,東與中心城區相毗鄰,是以高新技術和環保型工業為主,物流倉儲、商貿金融為輔,融區域交通樞紐、商務辦公、旅遊服務為一體的「產業新城、城市新區」。
 
  金濤:用重大項目挺起發展脊梁
 
  黃山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金濤介紹,2018年,我們紮實開展「黃山新城建設年」活動,攻堅主導產業、徽藝小鎮和黃山新城「三大戰役」,着力擴增量、優存量、提容量,抓項目、強支撐、惠民生, 「產業新城、城市新區」邁出堅定步伐。連續兩年獲全省開發區綜合考核30強,名次增先進位;成功更名省級高新區,創建國家級高新區邁出鏗鏘步伐。
 
  2018年,黃山高新區堅持向東看、往東接,加快融入長三角,共建杭州都市圈,高質量發展不斷邁出堅實步伐。加快陞級壯大綠色食品、智能製造、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主導產業產值占規上工業總產值比重超過70%,較2017年提昇7個百分點。
 
  同時,緊抓「黃山」世界級品牌,突出生態優勢,先後引進小罐茶、金海藍天、胡興堂等項目,打造綠色食品「航母艦隊」,僅小罐茶2018年就實現產值8億元、稅收近8000萬元,總投資10億元的總部基地也正在加快建設。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引入中開院、華軟科技、萬創科技等知名企業,2018年新增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4家,自主創新力、發展內生力、核心競爭力不斷提昇。
 
  金濤表示:今年黃山高新區要發揮黃山高新區高鐵交通樞紐、發展空間大等優勢,以優質服務構築優質營商環境,聚焦產業發展和新城建設,堅持新發展理念,紮實開展「重大項目攻堅年」,強力推進14個1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鍛造高新區發展的「脊梁骨」,努力打造成為黃山經濟發展的增長極、優勢產業的聚集區和宜居宜業的新城區。努力爭創國家級高新區,為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而不懈奮鬥,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七十華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