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第二屆漳平櫻花國際馬拉松賽3月3日開跑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6日上午,本報記者在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中國·漳平(永福)櫻花國際馬拉松賽」 3月3日將在漳平(永福)開跑。截止日前,有來自肯雅、日本、美國等十幾個國家的選手,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共2100餘名。
 
  據漳平市副市長韓晉介紹,「2019中國·漳平(永福)櫻花國際馬拉松賽」以「漳平鄉村興、兩岸茶香濃、游者櫻花醉、跑友體驗新」 為主題,把體育文化植入鄉村,助力鄉村經濟發展。比賽設男子21.0975公里(半程馬拉松)組、女子21.0975公里(半程馬拉松)組和6公里櫻花休閑跑三個組別,前三名獎金分別為10000元、6000元、3000元。
 
  永福櫻花馬拉松賽以獨特的區位優勢、濃郁的兩岸風情、友善的參賽形式,從全國每年1000多場的馬拉松賽中脫穎而出,引發國內外跑者的關注。中國·漳平(永福)櫻花國際馬拉松賽的賽道,因地制宜地設計在由42個品種、10萬餘株櫻花組成的茶山櫻花園中,環繞着萬畝茶園和鄉村田園道路,動人櫻花與滿山茶香交相輝映,自2018年舉辦首屆櫻花國際馬拉松賽後,更被眾多跑者讚譽為「中國最美馬拉松賽」。
 
  韓晉表示,今年與去年相比,有二個顯著的變化:一是賽道比去年更優化、更合理,除櫻花茶園為山地外,其它都是平道,更適合參賽者跑出好成績;二是今年的獎金大幅提高且均贈送紀念獎牌,獎勵人數也由去年獎勵前十名,增加到今年獎勵前三十名。今年的賽事是漳平市截至目前,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體育活動,參賽選手不僅用腳步丈量漳平淳厚的土地,更能用心來擁抱、來感受漳平永福「大陸阿里山」的自然風光、歷史底蘊、文化魅力。(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