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僑企產融合作對接服務戰略協議福州簽署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7日,從福建省僑聯獲悉,在當天舉行的福建省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議期間,福建省僑商聯合會與福建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簽署了《僑企產融合作對接服務戰略協議書》,就「福建省產融對接服務雲平台」開展戰略合作。據悉,此舉旨在拓寬僑商企業融資渠道,加強產融對接,面向僑商企業、中小微企業提供一站式金融綜合服務。
 
  福建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主任黃承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合作協議簽署後,雙方將攜手打造僑企產融服務對接子系統,引導僑商信息至產融雲平台,與入駐平台的金融機構聯合為有融資需求的僑商量身定製金融產品,開展「專業化、常態化和便捷化」的資本對接。首先解決「貸得到」,僑企可在線一鍵發佈融資需求,平台依託大數據、雲計算技術,快速精準地為僑企進行金融產品的匹配和預選。其次實現「成本低」,平台提供豐富可信的金融產品,各機構間良性競爭,流程簡潔,節省僑企融資隱性成本。再就是突出「貸得快」,平台的融資全流程透明可視,風險可控,支持材料預審,幫助僑企高效放心地獲取融資,助力僑商企業又好又快發展。
 
  據了解,福建省僑商聯合會於2012年9月3日成立,是由在閩創業歸僑僑眷、華僑華人、港澳人士、留學歸國人員及其創辦的企事業單位、僑商組織、僑屬企業等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福建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是省工信廳直屬單位,為全省廣大中小微企業提供政策、融資、創業、人才、技術、質量、信息化、法律、市場開拓等特色服務,幫扶廣大中小企業發展。福建產融對接服務雲平台是由福建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建設運營的產業與金融對接服務平台,立足於服務全省中小企業金融需求,匯聚優質金融服務資源,實現企業與金融機構雙向選擇、自主對接。(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