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岩客運中心站正式啟用實現與火車無縫對接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6日,新的龍岩客運中心站(火車站配客站)正式啟用。這不但意味着原龍岩客運中心站(羅龍西路269號)的所有業務都轉移到火車站配客站,更實現了火車與汽車的無縫對接,市民乘車將更加方便。
 
  新的龍岩客運中心站(火車站配客站)距離火車站出站口不到100米,出站後即可進入客運中心站,步行不到5分鐘。從客運中心站轉乘火車時,站口直接有電梯轉乘至火車站出發層,非常方便。目前,廣場內相關標識標牌都很清楚,也有專門的人員在站外引導。
 
  據該站站長林志華介紹,從今天起,原龍岩汽車客運中心站的所有班線客運車輛統一調整至新龍岩汽車客運中心站(火車站配客站)發班,發班時間對應火車動車的到站時間,方便市民換乘。
 
  值得注意的是,客運中心站的售票、候車、檢票均在二樓,發車層和行包房則在一樓。
 
  與原站相比,新的龍岩客運中心站(火車站配客站)更加智能。據林志華站長介紹,目前站內正在進行智能化設備的調試,大概3月初就能實現人臉識別、刷身份證,甚至手機掃一掃檢票進站。此外,該站還採用智能車牌識別進站、駕駛員智能調派等設備,提昇車輛安全和派車速度。
 
  特別提醒:龍岩客運中心站(火車站配客站)沒有獨立的停車場,從城區到站乘車的市民需將小車停在火車站北廣場上的停車場後,步行至中心站。乘公交出行的市民,可乘坐2路、201路、4路、22路、33路、35路、38路、12路、13路、7路、30路等公交車至火車站北廣場後步行約150米抵達中心站。
 
  另外,原龍岩客運中心站已經於昨晚8時停用,目前原站內不可乘車、不可寄運行包。(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