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港合作編製《魚類檢疫指南》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2月22日,深圳海關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與香港漁護署大龍化驗室合作編製的《魚類檢疫指南》(以下簡稱《指南》)完成審稿工作。
 
  該關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人員介紹說,深圳海關與香港漁護署在水生動物檢測領域的合作始於2009年,是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的重要內容。2016年,深港簽署了第三次水生動物檢疫合作協議,將《指南》編製列為重要工作之一。《指南》編寫工作於2017年啟動圖片資料收集,2018年完成文章撰寫和翻譯,計劃在今年由農業出版社出版。
 
  據了解,《指南》涵蓋了61種魚類重要的病毒病、細菌和真菌疾病和寄生蟲病,內容包括疾病病原和流行病學介紹、疾病診斷、疾病防治,以及臨床癥狀、病原和組織病理學等圖譜2000多張,有望成為中國乃至亞太領域魚類疾病檢疫的便攜式現場使用手冊,用於水生動物貿易出入境現場檢疫、官方獸醫現場診斷、水生動物疫病監測和流行病學調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