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龍華區舉行2018年度「好家訓好家風好家庭」表彰活動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6日下午,由龍華區紀委監委、龍華區委宣傳部(文化體育局)、龍華區婦聯聯合開展的「龍華千秋業 家和萬事興」——龍華區2018年度「好家訓好家風好家庭」表彰活動在龍華會堂隆重舉行,龍華區委書記杜玲,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謝曉東,區政協主席鍾蔭騰,市紀委監委宣傳部部長鄧少玲,市婦聯副主席藏晨,市委宣傳部文明處處長張玉領,以及龍華區領導黃佳根、黃啟鍵、張納沙、韓盪等出席活動,並對獲獎家庭一一進行表彰。現場氣氛熱烈,十戶獲獎好家庭攜家人參加活動,各街道、區直各部門、駐區各單位及黨員群眾共計600餘人到現場觀看了表彰活動。
 
  表彰活動開場前,杜玲、謝曉東、鍾蔭騰等區領導親切接見了十大「好家風」家庭代表,並與他們合影留念。隨後,一行人觀看了100條好家訓書法展,並對展出的好家訓頻頻稱讚。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黃佳根在表彰活動致辭時,為十戶獲獎家庭的先進模範事迹「點贊」,並提出「兩點希望」:希望本次受到表彰的家庭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從自身做起,帶動每一個龍華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傳播良好家風;希望社會各界攜手共進,以良好家風涵養社會風尚,讓龍華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智慧和熱情匯聚起推動龍華區健康、穩定、快速發展的磅礴力量,為龍華區高質量建成「六個區」作出新的貢獻。
 
  「好家訓好家風好家庭」評選活動廣獲點贊
 
  據悉,自2017年龍華成立行政區後,區紀委監委、區委宣傳部(文化體育局)、區婦聯便聯合啟動龍華區「好家訓好家風好家庭」評選活動,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獲得市民朋友們的廣泛支持、響應和點贊。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對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龍華區着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弘揚家國情懷,2018年繼續開展龍華區「好家訓好家風好家庭」評選活動,為龍華挖掘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道德典型,引領他們用行動溫暖龍華,傳遞社會正能量。
 
  此次評選活動自去年9月5日啟動,截至9月30日,共計800多個家庭報名參加。10月25日,評選活動專家評審會對20戶候選家庭進行評審。10月30日,為期七天的網絡評選環節總投票數共計19萬票。結合專家評審與網絡投票的情況,根據「教子有方、夫妻關愛、孝老愛親、廉潔敬業、鄰里友善」五大類別,評出龍華區十大「好家風」家庭及100條好家訓。評選活動開展以來,在各街道共舉辦了6場「龍華區家風課堂」和6場社區海選宣傳活動,各類宣傳活動參與人數達5萬多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表彰活動中,龍華區充分利用融媒體傳播優勢,在邀請深圳都市頻道對活動進行全程錄播的同時,還通過深圳晚報新媒體平台、網易新聞客戶端全程直播,網絡瀏覽量近30萬人次。
 
 
  十大「好家風」家庭表彰現場氣氛溫馨動情
 
  十大「好家風」家庭夫妻恩愛、廉潔敬業、家庭和睦,用小家築就大愛,用自己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實踐完美詮釋好家風的深刻內涵,展現了當代家庭文明風采,傳遞了崇德向善好風尚,為社會的大和諧貢獻力量。他們是好樣的!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的楷模!值得全社會學習和點贊!
 
  表彰活動以十戶好家庭真實事迹的拍攝視頻貫穿到全場節目中。其中,《穿越時空的對話》傾情演繹了樟坑徑陳氏家族愛國救國的家國情懷,陳氏家族代表陳智常老人時常將「在家盡孝,為國盡忠!」掛在嘴邊;「夫妻關愛」家庭代表江順枝感人肺腑的告白,催人淚下,全場觀眾致以最熱烈的掌聲;配樂講述《黨員的責任與擔當》喚起人們為建設美麗家園攜手共進的美好心愿,以及黨員們盡忠盡責的偉大使命和擔當;一曲《國家》將每戶好家庭代表都展現到台前,他們的事迹生動地呈現給到場的每一位觀眾,贏得滿堂喝彩。
 
  接下來,龍華區將牢記囑託,以家風建設為抓手,推動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風尚蔚然成風,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努力投身到工作生活中去,實現社會共同進步和個人的健康幸福,爭當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尖兵,努力在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城市範例中走在前列。(王娜  曾婷  蘇大鵾)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