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韶關新增十間風度書房 家門口的圖書館打造「城區十分鐘文化圈」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隨着2017年韶關第一批風度書房的建成啟用,風度書房已經成為韶關市民重要的文化活動場所。今年伊始,第二批風度書房已陸續開始試運行了。據瞭解,第二批10間風度書房入藏圖書約12萬冊,提供700多個座位,將與第一批風度書房一起為韶關打造「城區十分鐘文化圈」。與第一批風度書房一樣,此次試運行的風度書房也是小而精,各具特色。第二批風度書房,除延用第一批自助化的設備配置外,部分書房注入咖啡·書房的理念,加入輕飲食、咖啡、飲品元素,打造彌漫咖啡香氣的休閒書房;還有些書房設置有朗讀亭,免費向市民讀者開放,只需登錄即可使用,每次使用時長為30分鐘。朗讀亭隔音效果好,內配備有耳機話筒,機內提供選擇的朗讀文章,除了傳統詩詞、現代詩歌外還有外語美文,內容豐富,方便使用者選擇。
 
 
 
  截至目前,韶關風度書房進館人數97.6萬人次,借閱圖書18.4萬冊次,流通率達184%;今年新增辦讀者證1.7萬張,現有持證讀者總量3.2萬,同比增長38%。 今年,韶關市圖書館通過依託總館的「風采學堂」及依託風度書房的「風度沙龍」兩大閱讀推廣品牌,大力推廣全民閱讀,營造「書香韶關」氛圍。組織內容涵蓋閱讀推廣、攝影展、書畫展、韶關非遺文創作品展等展覽,共舉辦活動179場次,參加讀者近2.3萬人次。目前「風度書房志願者服務團隊」合計458人,其中包括向社會各界徵集的韶關市圖書館文化志願者團隊301人,「韶關市文化系統志願者服務隊」87人及「湞江區實驗學校紅領巾志願者小分隊」70人。志願者上崗服務人次達872人次,服務時長達5230小時。(李芳 沈明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