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坪山啟動“坪安第一課”安全培訓專項活動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 2月26日,由坪山區安委辦主辦的“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專項活動在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拉開帷幕,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楊金山,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代金濤,市應急管理局法規宣傳組處長章金基,區安委辦主任、安全監管局局長陸彤,各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企業、居民代表等1000多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專項活動啟動。同時,設在街道、學校、工地、商場、工業園區等場所的11個分會場同步舉行啟動儀式。
 
  陸彤在活動啟動儀式上進行動員部署。他指出,“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專項活動是區委區政府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部署,各行業主管部門、各街道辦要按照培訓全覆蓋的要求,拿出真舉措、落實真行動、取得真成效。政府、企業、市民群眾都要參與進來,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增強自身安全意識,努力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真正學有所獲、學有所得、學有所悟。
 
 
  比亞迪集團分管安全總經理趙儉平表示,比亞迪公司將全力支持坪山區委區政府、區安委會有關安全生產的重要決策部署,積極組織、動員全體員工參與“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專項活動,讓安全培訓100%覆蓋到每一位員工,確保每一位員工全面掌握崗位安全知識、提昇崗位安全事故預防和應急水準,在企業內部營造人人主動踐行安全,人人自覺宣傳安全的良好氛圍。
 
  楊金山高度讚揚坪山區委區政府對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極端負責的態度,並希望坪山區以“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為抓手,提昇公共安全意識,提高轄區整體安全生產水準,在活動開展過程中不斷創新安全宣傳教育方式方法,總結提煉更多好的經驗,在全市安全宣教工作走在前列。
 
  啟動儀式現場設置了涵蓋居家、消防、交通、工作場所、自然災害和公共安全等6方面內容的安全知識展板,並向參會人員發放安全知識手冊,同時立即開啟“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第一講,向全體人員開展公共安全和節後複產復工專項培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