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粵東首漂走進惠來縣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由韶關市丹霞山管理委員會等主辦,惠來縣鼇江中學等承辦的中國丹霞進校園系列活動之“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在揭陽市惠來縣鼇江中學多功能廳順利舉行,來自該校近200名師生參加了本次圖書漂流科普講座活動。
 
  在2月21日科普講座現場,“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講師團成員、丹霞山優秀科普志願者李貴清以“關注世界自然遺產·探秘奇美丹霞山”為主題,採用視頻觀看和PPT課件講解相結合的方式,並結合學生學情實際,巧用比喻助推學生理解,系統全面、生動有趣地向參與講座的師生介紹了丹霞山作為世界自然遺產的特殊價值,科普“丹霞地貌”的獨特性以及丹霞山生態資源價值等方面的知識。
 
  講座期間,科普講師與同學們互動頻繁,現場氣氛十分活躍。同學們通過聆聽本次科普講座,進一步地加深了對“丹霞地貌”的認識,更開闊了自身的視野,取得良好的效果。
 
  惠來縣鼇江中學向來高度重視校園文化工作,致力促進學校學生綜合素養的全面發展,該學校活動負責人表示,“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科普活動走進鼇江中學,不僅深化了學生們對世界自然遺產的認識,更進一步培育了學生們關注自然遺產、關注家鄉環境、愛護自然資源和保護自然資源的意識。
 
  據悉,中國丹霞進校園系列活動之“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是由丹霞山管委會、石油工業出版社等聯合主辦的全國大型巡迴公益科普講座活動。活動旨在通過科普書籍漂流,為地學科普愛好者搭建交流學習平臺,給全國大中小學學生帶去科普讀物+地球故事講座,此次在惠來縣鼇江中學舉辦的“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也是中國丹霞進校園系列活動首次在粵東地區舉辦。(李貴清 鄭文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