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泉州召開工藝美術產教融合工作座談會:為產業轉型升級提供人才支撐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泉州市政府召開工藝美術產教融合工作座談會
 
  【香港商報網訊】2月22日,泉州市政府召開工藝美術產教融合工作座談會。洪自強副市長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實施人才戰略,深化職業教育產教融合,為泉州產業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會議聽取泉州市城鎮工業聯社介紹市工藝美術產業人才隊伍建設情況、市教育局介紹產教融合工作情況,分析了解泉州工藝美術企業人才隊伍建設和產教融合現狀、存在問題及對策措施,聽取與會代表對泉州工藝美術職業人才隊伍建設和職業教育產教融合的意見建議,共商培養人才大計,為市政府推動產教融合、實施人才戰略的提供決策依據。
 
座談會聽取與會代表意見建議
 
  在互動討論過程中,與會代表發言踴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代表鄭國明、王經民,福建省工藝美術大師代表陳清河、賴雙安、劉國文,企業代表福建老工匠科技集團董事長劉大海、德化順爾美工藝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池珠香、福建群盛集團總經理黃躍忠,工藝美術行業組織代表泉州市工藝美術學會會長邱少煌等圍繞如何強化產教融合,培養適應產業發展需求的職業人才,促進產業進一步發展,建言獻策、熱烈討論。
 
泉州市工藝美術學會會長邱少煌在座談會上發言
 
  洪自強副市長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代表交流互動,就大家關注的問題予以回應。他表示,泉州的工藝美術產業有基礎、發展有優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泉州工藝美術發展,助推全市工藝美術產業更快發展、做大做強,迎來持續發展的春天。他要求,市城聯社和教育局要綜合匯總意見建議,研究提出推動產教融合的對策措施,對於會上提出的一些具體問題,要專題研究落實。
 
  市政府副秘書長林晉煉,市城聯社、教育局、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門負責同志,市工藝美術相關行業組織代表、工藝美術大師代表、企業代表、院校代表等參加會議。會議由市城聯社主任王洪海主持。(呂斯達 蔡水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