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高新區新經濟產值達4000億元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都新經濟活力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 2月28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新經濟產值達4000億元,並誕生3家獨角獸企業,69家企業入選成都市新經濟百強企業。
 
    去年一年,成都高新區誕生了壹玖壹玖、醫雲科技、新潮傳媒3家獨角獸企業,3家獨角獸企業實現營收54億元、增長達38.29%。醫雲科技創始人、CEO王仕銳告訴記者,醫雲科技自2014年開始在天府軟件園創業。從創立之初,我們就獲得了來自成都高新區政府與天府軟件園的不斷支持,包括人才供給、房租補貼、企業品牌扶持等。「這是公司發展較為順暢的重要因素。」
 
    獨角獸企業的誕生,正是成都高新區新經濟快速發展的縮影。為實現產業從「做大」到「做強」新跨越,成都高新區正加快構建新經濟產業梯度培育體系。「我們根據企業全生命周期成長需求,構建以種子期雛鷹企業、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平台生態型龍頭企業為重點的企業全生命周期梯度培育體系。」成都高新區科技新經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培育種子期雛鷹企業,重在評價和輔導,重點瞄準成立3年內,營業收入超過200萬元的科技型初創企業,根據企業獲得股權投資等情況,每年篩選100家予以重點支持和輔導;培育瞪羚企業,重在加速成長,重點瞄準營業收入一年爆炸式增長、三年複合高增長或五年連續增長的企業給予大力度支持;培育獨角獸企業,重在提升發展質量,重點瞄準一批獨角獸和潛在獨角獸企業,對利稅超過1000萬元的,按照對地方實際貢獻增量的15%—30%給予企業補貼;培育行業龍頭企業,重在生態帶動,重點圍繞平台生態型行業龍頭企業併購重組和購買初創企業創新產品,給予相應的政策補貼。
 
醫雲科技
 
    該負責人表示,在依據企業規模大小進行梯度培育的同時,還圍繞細分產業領域構建次級產業生態圈,積極在大數據和網絡安全、5G、人工智能等產業領域探索業界共治新模式,成立『業界共治理事會』並為每個理事會最高匹配1000萬元業界共治發展基金,支持帶動生態圈培育。」通過企業梯度培育和業界共治模式,成都高新區正構建縱橫相連的創新生態環境。
 
    成都高新南區是成都新一輪規劃確立的成都新經濟活力區。目前,成都新經濟活力區正瞄準產業細分領域錯位布局產業社區。「我們規划了瞪羚谷、AI創新中心、新川創新科技園、中國—歐洲中心、騎龍灣、天府軟件園等6個多元化產業社區,將重點發展5G與人工智能、網絡視聽與數字文創等產業。」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堅持市場化、精準化、精細化方向,突出企業全生命周期需求,精準匹配要素資源,推動優質企業梯度發展。力爭三年時間培育種子期雛鷹企業1000家、瞪羚企業150家、獨角獸企業10家、平台生態型龍頭企業5家,加快打造中國獨角獸新搖籃,建設國家高質量發展示範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