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羅湖區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明確2019年政法工作重點任務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易小婧 報導:近日,羅湖區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會議部署,總結2018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今年政法工作。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羅湖區委書記賀海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長羅育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18年,羅湖區政法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會議部署,圍繞區委中心工作,銳意進取、攻堅克難,認真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四大職責任務,為推進羅湖全面振興發展和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營造了安定團結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羅湖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切實提高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確保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務實的作風、嚴明的紀律、紮實的業績,為羅湖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城市範例」新征程中勇當先鋒提供堅強保障、創造良好環境,為慶祝建國70周年、建市和建區40周年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要求,要以新擔當新作為,推動新時代羅湖政法工作邁上新台階。要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堅決守好國家政治安全「南大門」。要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攻堅戰」,嚴厲打擊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深挖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切實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實現「黑惡積案清零、問題線索清零」;要全力防範化解社會矛盾風險,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加快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實施好《黨建引領構建居民小區共建共治共享工作體系三年行動計劃》,推廣「四位一體」黨建模式,深化物業服務企業參與基層治理「羅湖模式」,加快無物業管理小區綜合整治,切實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強化執法司法保障能力,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開展「減證便民」行動,打造具有羅湖特色的「多渠道、一站式、綜合性」訴訟服務中心,升級「一社區一法律顧問」,提高政法公共服務水平。
 
  會議要求,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貫徹落實好《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建立健全黨委領導政法工作的制度機制,按時保質完成全區政法領域機構改革;要以專業化建設為重點,完善隊伍管理模式,加大業務培訓和崗位練兵力度,全面落實從優待警各項措施,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政法隊伍,把黨的領導貫徹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
 
  會上,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益川對今年羅湖政法工作作出了具體安排。區領導呂漫妮、范德繁、牟春生、李久祥、徐猛等參加會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