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將於仙湖開幕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易小婧 報導:「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將於3月22日在仙湖植物園開幕,這是深圳首次舉辦綜合性國際花展。

 
  據悉,「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承辦的綜合性國際花展,是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創建美麗中國典範城市」的重要舉措,未來將每年舉辦。本屆花展吸引了來自國內外30餘家知名花卉和園林公司參展,將展出近800種新優花卉。花展設有5座國際花園,由來自英國、法國、日本、菲律賓的國際優秀花園設計師設計;10家國內知名園林公司構建的花境;深圳各區精心打造融合綠色、文化、科技理念的11座精品花園。
 
  本屆花展既有花卉、花藝、花境、花園的展示,又有豐富多樣、教育與娛樂並重的花文化活動,同期還將舉辦粵港澳大灣區花藝大賽和粵港澳大灣區花城建設論壇,藉以推動市民關注綠化及美化環境,讓花展成為倡導自然生態、綠色文明的時尚聚會,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公眾觀花、賞花、心花怒放的花事嘉年華。花展期間,主辦方共安排了18場精彩的戶外文藝演出,以及國際著名花藝大師的現場插花表演。此外還策划了「文化藝術體驗活動」、「自然教育活動」、「新媒體傳播活動」和「攝影活動」共四大類別的11項文化活動,包括兒童植物服裝秀、古法花草紙製作、植物標本製作及「抖音SHOW—花展抖音分享有獎活動」和「記錄花展精彩瞬間」攝影比賽等。
 
  花展開幕當天,主辦方還將全球首發「豐花月季」新品種,該新品種花色為深紅色,形態美麗,具有花期長、抗病、耐熱、耐寒、生長迅速的特點。新品種網上征名活動即日啟動,市民可通過關注仙湖植物園微信公眾號參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