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華米科技Amazfit 首度亮相 MWC

2019-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華米科技亮相MWC人氣爆棚
 
  【香港商報網訊】作為中國智能硬件領域首家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華米科技(HMI)全球化征程又有大動作,其自有品牌Amazfit 日前首次登陸巴塞羅那 MWC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智能手錶、米動手環以及可穿戴人工智能芯片黃山 1 號等旗下產品悉數亮相,引發業界關注。此前有消息稱,華米科技開年以來累計漲幅超過80%。

  海外出貨佔比增至42.7%
 
  華米科技素以設計和生產小米品牌手環而被外界所熟知,其自有品牌 Amazfit 亦發展迅猛。華米科技2018 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其間自有品牌銷售額同比增長高達 172.8%,海外出貨佔比亦有顯著提升,達到 42.7%。諸多跡象表明,華米科技自主品牌已得到全球市場的驗證和認可。
 
  自 2016 年秋季 Amazfit 智能運動手錶亮相至今,該系列產品認知度和滿意度持續增長,國際市場對其興趣大增。截至 2018 年 7 月,Amazfit 品牌智能運動手錶海外市場銷量達 100 萬台;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統計,Amazfit 米動手錶青春版在去年第二季度全球最暢銷智能手錶中名列三甲,該品牌躋身全球智能手錶第四大品牌,並被國際科技媒體 BGR 評為「綜合最佳智能手錶」。
 
  同時,華米科技與小米的合作產品銷量繼續爆發性增長,小米手環 2 全生命周期出貨量突破 3000 萬台,小米手環 3 五個半月出貨量突破 1000 萬台。根據IDC最新報告顯示,2018 年第三季度雙方的緊密合作讓小米可穿戴再次登上市場份額第一的位置,在排行榜上以 690 萬台對 190 萬台的絕對優勢,領先第四名 500 萬台。

  注重海外用戶本土化體驗
 
  截止目前,華米科技 Amazfit 品牌智能手錶已覆蓋北美、歐洲、亞洲、拉美,登陸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瑞士、芬蘭、日本、新加坡等在內的全球 45 個國家和地區。
 
  海外市場的擴張,不僅體現在更加強大而創新的產品、全面且高質量的服務,更體現在拓展應用場景、打造生態系統上。華米科技尤其注重產品端對海外用戶的支持,注重海外用戶獲得更優更創新的體驗。
 
  在中國大陸發售的 Amazfit 智能手錶率先接入了小米小愛同學,將智能語音助手帶到了手腕上,實現智能家居控制。海外版本的 Amazfit 智能手錶未來同樣會接入全球頂級的語音助手,為海外用戶帶來本土化的體驗。(張宇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