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南京舉行「學雷鋒日」活動 六旬日籍志願者現場講解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紫金草志願者在講解服務工作內容
 
  【香港商報網訊】3月3日下午,「學雷鋒日」風采展示活動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活動期間,紀念館各崗位志願者代表和3名標桿志願者為市民展示了志願者服務的工作內容,還分享了自己成為志願者的心得。
 
標桿志願者展示志願講解
 
  其中,年逾六旬的國際志願者吉川淳子也展示了志願講解,作為日本人的吉川淳子主動加入紫金草志願者服務隊,「日本應該學習德國,承認歷史,應該向中國道歉,否則永遠無法和中國做朋友。我了解有的倖存者過得非常艱難,我希望日本政府能夠給予他們一些賠償,我想這些都是可以做到的。」
 
國際志願者吉川淳子展示講解
 
  吉川淳子補充道,「我也只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沒有很大能力做些什麼。但我認為,只要更多的老百姓了解了真正的歷史,就會有利於中日關係友好。」平常除了參與講解,她還發揮自己的語言優勢,不僅翻譯日本史料,還將紀念館研究人員的作品翻譯為日文發表,讓文章傳播更廣。
 
  活動上舉行了「優秀志願者」「最佳志願服務組織者」「最佳志願服務團隊」的表彰大會,紀念館館長張建軍等人為志願者們頒發了獎盃和獎狀。最後,志願者們一同宣誓,他們將繼續弘揚雷鋒精神,為社會無私奉獻。
 
志願者們宣誓
 
  據了解,紀念館自1994年成立志願服務工作隊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以來,註冊志願者達21984名,累計服務時間達百萬小時。目前在館志願服務活動項目包括講解服務、文明指引、文藝演出、語言翻譯、關愛倖存者、宣傳推廣、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等8大項目組,力爭讓每一位志願者的專業技能都能發揮最大功效。(杜林 胡靜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