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南京鼓樓醫院江北國際醫院將開放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京市江北新區例行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3月4日,南京市江北新區例行新聞發佈會在江北新區國際健康城召開。鼓樓醫院副院長劉寶瑞介紹,南京鼓樓醫院江北國際醫院將依照「一院兩區」的模式進行運營和管理,做到江南江北數據互通。
 
  鼓樓醫院江北國際醫院強調「以病人為中心」,病人可直接在鼓醫APP、12320上開通專家號預約,同時開通診間預約、出院預約、現場自助掛號機、人工窗口預約服務,還開通了銀行卡、支付寶、微信等多種支付通道,方便患者的支付。
 
急診緊急救援醫學演練
 
  其次,為了方便患者的跨院區診療,醫院信息系統支持患者基本信息、臨床數據、臨床各站點患者信息共享。通過數據的遠程傳輸,實現2個院區1個診斷標準。劉寶瑞介紹,江北國際醫院不僅有庭院、茶吧、書吧等為病人提供很好的人文環境,還有各種服務布局在整個院區,真正做到方便病人。
 
  在緊急救援醫學演練中,江北國際醫院綜合辦公室主任鄒征雲介紹,3月24日將開放門診、急診、病房、手術室、ICU(重症監護病房)以及相關的平台科室,每周將有90位專家、包括28名著名專家出診。鄒征雲還說到,醫院最大的特點除人性化之外,還做到了智慧型醫院,不僅有自動化藥房,還與南京市衞計委遠程醫療平台對接,並且引入了智能化軌道物流傳輸系統的物流小車。
 
智能化軌道物流傳輸小車
 
  目前該院區有22個站點49台小車,通過智能化軌道物流傳輸系統通過特定的水平和垂直軌道連接各科室,運用機械完成小型物資的運送。在進行自動掃碼、放入標本或藥品後,對小車進行簡單操控,即可將小車送往檢驗中心或病房。物流軌道小車不僅可以傳輸標本,也可傳輸藥品,大幅度減少了等待時間。
 
  劉寶瑞介紹,到2019年底,鼓樓醫院江北國際醫院設置床位660張,而我們的所有床位費、診療費都不會超過國家規定的公立醫院收費標準,隨着江北國際醫院的正式開業,鼓樓醫院各重點專科、學科在江北的直接輸出設立,江北人民看病不過江的美好願景將會基本實現。(杜林 胡靜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