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寒武紀落子合肥 擬建核心研發中心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寒武紀與合肥高新區簽約
 
  【香港商報網訊】3月8日,全球智能芯片領域先行者——中科寒武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寒武紀」)與合肥高新區管委會簽約。按照相關協議,未來5年前者將在合肥高新區累計投資不低於10億元,並組建研發團隊500人,每年申請國內外技術專利400餘項。寒武紀董事長、總裁陳天石表示,有信心把合肥打造成為公司核心研發中心。
 
  據陳天石介紹,寒武紀將在合肥高新區設立全資子公司,公司旗下智能軟件及應用研發板塊先落戶合肥,拓展整體業務布局,逐步把合肥打造成公司核心研發中心。同時,依託合肥良好的發展環境和寒武紀的行業號召力,以在合肥探索新技術的應用模式為契機,積極為合肥人工智能產業招商提供算力基礎,搭建合肥市人工智能雲平台,為區域內人工智能雙創企業提供技術服務、賦能傳統產業、助力產業發展,推進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等技術在安徽地區的實體產業應用,聯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共同發展。
 
  寒武紀是全球第一個成功流片並擁有成熟產品的智能芯片公司,擁有終端和服務器兩條產品線。公司自主研發的寒武紀1A處理器(Cambricon-1A)是世界首款商用深度學習專用處理器,MLU100智能芯片(Cambricon-MLU100),適用於視覺、語音、自然語言處理等多種類型的雲端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將為全球數以億計的各類終端提供強大的本地智能處理能力;2018年6月,B輪融資後整體估值達25億美元,繼續領跑全球智能芯片創業公司。

  宋國權:合肥是創新創業熱土 全力做好服務
 
  當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會見了陳天石一行。省數據資源管理局局長王崧,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羅雲峰參加會見。
 
  宋國權說,合肥科技實力雄厚,科技人才眾多,產業配套較為完備,綜合成本優勢突出,是創新創業的熱土。他表示,寒武紀是全球智能芯片領域的獨角獸企業,項目的入駐有助於合肥市人工智能科研和產業化邁上更高台階,對加快當地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融合發展有積極促進作用,合肥將全力做好服務。(楊萃、柏永、秦炳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