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青原區第九屆廬陵文化旅遊節盛情上演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7日至8日江西吉安市青原區舉辦以“詩與遠方 文旅青原”為主題的第九屆廬陵文化旅遊節。
 
青原區委書記李軍致辭
 
  開幕式上,青原區委書記李軍介紹,近年來青原區積極策應“全景吉安、全域旅遊”發展戰略,緊扣文化傳承和旅遊發展兩個核心要義,創新文旅融合形式,特別是2018年以來,從研學旅行入手打造文旅融合特色亮點,精心推出一批研學旅行現場教學點和研學線路,年接待研學遊客突破10萬人次。

  活精彩紛呈 青原區詩和遠方的爛漫演繹
 
  據瞭解,青原區第九屆廬陵文化旅遊節以“詩與遠方,文旅青原”為主題,主會場首次設在有“山川第一江西景”之稱、著名的禪宗祖庭心學聖地、儒家理學大講壇、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國家水利風景區和省級現代服務業集聚區、省級低碳旅遊示範區和省級森林體驗基地青原山景區。
 
 
 

 
  同時在國家級生態村、中國十大美麗古村落渼陂古村景區,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富田景區以及東固3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同步設立分會場,舉辦全國詩歌大賽、旅遊攝影大賽、廬陵古風非遺秀、民俗文化表演、旅遊商品展銷活動等30餘場活動,凸顯青原山的學、渼陂的夜、富田的匠、東固的茶,以研學旅行、鄉村夜遊、手工藝製品等別具一格的專案,打造了一場場文旅融合、豐富多樣的“全民盛宴”,進一步弘揚廬陵文化。
 
  只以青原山為旅遊目的地
 
  開幕式現場還舉行了2018年度青原區文旅品牌授牌儀式,拓展青原區客源市場、港澳臺研學專列、青原山蝶舞蜂飛生態樂園、閃閃的紅星渼陂研學基地、富田景區研學旅行和東固茶文化主題產業園等6個合作專案的簽約儀式。
 

2018年度青原區文旅品牌授牌儀式


現場簽約
 
  “我們簽約開通港澳臺旅遊專列,目前已經招募了上百名遊客,預計在4月中旬正式開通。”深圳招商國際旅遊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羅田華告訴記者,青原區旅遊資源非常豐富,近年來該公司已經和青原區達成了常態化的旅遊專案合作。
 
  據瞭解,青原區是全國古村落保存最為集中的區域之一,境內完好保存古民居1000餘棟、古祠堂100多座、古牌坊10餘座、古書院及古教堂20餘所,串珠著富田古鎮、渼陂古村、陂下古村等3個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和9個中國傳統村落,串珠著5個國家級歷史文物保護單位,以及東固傳統造像、渼陂彩擎、陂下喊船等8個國家和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被評為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第四批全國旅遊標準化試點單位、全省第三批生態文明示範區、江西旅遊強縣。(操端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