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廣州長隆野生物世界首展世界罕見斑狐猴三胞胎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香港商報網記】記者 黃裕勇 報導: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成功繁育的世界罕見斑狐猴三胞胎3月6日正式首展,並同步啟動這裡的「長隆動物科普節」序幕。活動當天,斑狐猴三胞胎兄弟領銜世界瀕危級別的獅尾猴、銀白長臂猿、褐狐猴等靈長類動物同步亮相。

  斑狐猴三胞胎變身「跳遠男團」
 
  2018年5月8日,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這也是世界罕見的靈長類動物產下三胞胎。現在三個「小男孩」已經10個月大了,三兄弟也擺脫了初生時的虛弱體質,變身「飛躍型」運動高手。
 
  現場可見,他們一出場就輕鬆在樹之間歡快跳躍。長隆動物專家介紹說中,斑狐猴可謂是動物世界的跳躍高手,最遠能跳躍跨過五米。
 
  據悉,斑狐猴是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東部赤道雨林里的特有物種,毛髮黑白相間,很多小朋友遠看會容易錯認斑狐猴為大熊貓。他們也確實跟國寶大熊貓一樣珍貴,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動物科普節揭秘珍稀動物習性
 
  正在長隆上演的動物科普節,是集科普參觀、講解、動物課堂、行為展示和明星動物科普互動等於一體的科普嘉年華。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總經理張學禮介紹說,即日起,動物科普節期間,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將推動「動物幼兒園」、「空中動物課堂」、「叢林發現」等多個趣味性十足的科普項目,從地面到空中多角度普及珍稀動物習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