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李國英:提昇原始創新力 開拓發展新空間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省長李國英回答記者提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報導:今年全國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在多個關鍵點提及科技創新。作為國家創新型試點省份,安徽如何下好創新「先手棋」?
 
  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李國英日前在回答記者提問時稱,下一步要按照中央戰略部署和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要求,進一步加強科技支撐能力建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強科技成果轉化。
 
  李國英表示,安徽要做優做強「四個一」創新主平台,完善在建科技基礎設施技術性能和運行功能,提昇原始創新能力。這些平台包括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合肥濱湖科學城、合蕪蚌自主創新示範區與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省。
 
安徽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同時,安徽要大力推進技術和產業、平台和企業、金融和資本、制度和政策創新支撐體系建設,構建鏈條完整的技術創新體系,實現從基礎理論研究、關鍵核心技術突破到科技應用開發、成果孵化轉化、產業集群形成的有機銜接,提升成果轉化和產業發展水平,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創新驅動的引領型發展。
 
  「這些年我们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下大力氣狠抓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等創新主平台建設。」李國英指出,「安徽原創」「安徽首創」的成果大量湧現,創新能力和創新成果呈現出與日俱增的良好勢頭。
 
  此前,李國英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該報告就堅持創新引領發展、培育壯大新動能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安徽要發揮創新驅動、產業升級的優勢,積極開拓創新引領型發展的新空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