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400農民運動員競技大西安農民節趣味運動會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運動會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推動鄉村振興、增強農民體質。3月9日,第二屆大西安農民節農民趣味運動會在西安國際港務區西安陸港運動公園舉行。來自西安市10個涉農區縣及兩個開發區的12支代表隊,400多名農民運動員在10個「接地氣」的特色項目中,盡情享受了「我運動、我快樂」的樂趣。
 
  據了解,農民趣味運動會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辦,西安市體育局、市農業局和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承辦,是第二屆大西安農民節系列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比賽項目設置以「貼近農業生產生活,突出農味」為特點,10個項目包括百米龍舟、運轉乾坤、顆粒歸倉、引水入田、點花授粉、神行太保、摸石過河、兩人三足、豬羊入圈、提水抗旱。
 
「百米龍舟」項目比賽現場
 
  因為比賽項目「接地氣」,趣味性強,受到了參賽農民運動員的熱烈歡迎。比賽場上,運動員們你追我趕,到處都是歡聲笑語。參加「百米龍舟」項目比賽的運動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些比賽項目貼近農村生活,參加這樣的比賽很有趣也很開心。
 
  西安市體育局群體處負責人告訴記者,西安市各區縣每年都會舉辦社區趣味運動會,有一定的基礎和經驗。本次運動會也借鑒了國外一些趣味賽事,再結合中國農村的生產方式,融入新的元素,最終確定了10個趣味性最強的項目。
 
「引水入田」項目比賽現場
 
  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副主任馬選利表示,承辦本屆農民趣味運動會,既是為西安農民兄弟提供展示的舞台,也是為十四屆全運會預熱。今後,西安國際港務區將積極承辦各類體育賽事和群眾性體育活動,助力體育強省建設,掀起全民健身熱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