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樂山大佛四月「出關」與遊客「重逢」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3月11日,以「花開時節,春滿嘉州」為主題的樂山文化旅遊春季推廣會在成都舉行。樂山大佛經過近半年時間的修繕將於4月中下旬正式「出關」,與遊客「重逢」。
 
  自2018年10月以來,樂山大佛景區啟動樂山大佛胸腹部開裂殘損區域搶救性保護前期研究及勘測,經過近半年時間的修繕,樂山大佛將於4月中下旬正式「出關」,與遊客「重逢」。為迎接大佛「出關」,回饋遊客厚愛,樂山大佛景區將推出大佛出關、新版夜遊大佛旅遊產品上線兩大重磅活動,大佛出關當晚,景區將舉行隆重的亮燈儀式和夜遊大佛(游山、游江、游城)系列產品上線發佈體驗活動。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大佛出關前,大佛保護專家團隊將舉行發佈會,為大家揭曉大佛「閉關體檢」的經歷,發佈樂山大佛本體體檢及搶救性保護工作階段性成果;景區還將特別推出「我為大佛祈福活動」,高僧大德將在千年名剎烏尤寺、凌雲寺,為樂山大佛舉行系列祈福佛事活動,遊客可以全程參與祈福活動,從大佛景區帶回一身「福氣」。屆時,大佛的出關儀式,將在凌雲山晨鐘敲響之際,山下高僧大德引領信眾遊客進行千人禪行,舉行隆重的水陸大法會,為大佛「接風洗塵」。
 
  當天推廣會上,樂山還發佈了以「花開峨眉」為主題的2019年峨眉山音樂節、三大主題線路尋根峨眉武術、漫山春色——品讀小火車的故事,探尋工業文明的記憶、品味嘉州 感受樂山味道的饕餮盛宴等特色文化旅遊產品。
 
  據樂山市文廣旅遊局介紹,4月27日和28日,以「花開峨眉」為主題的2019年峨眉山音樂節將在恆大峨眉山國際度假區·佛光花海舉行。此次音樂節邀請了蔡依林、迪瑪希、丁當、謝春花,等獨立音樂人及樂隊登台演唱。為音樂愛好者提供共享的音樂視聽盛宴同時,音樂節現場還規划了樂山特色美食、非遺文化展示及少數民族手工藝品展賣等區域,讓觀眾親身體驗川蜀本土文化的獨特魅力。
 
  同時,峨眉山景區推出「登峨眉山—行走自己的江湖」 峨眉武術線路,線路分為離垢出塵走江湖、清心解脫走江湖、逍遙自在走江湖三個主題,線路全程行走報國寺—伏虎寺—雷音寺—純陽殿—神水閣(聖水禪院)—中峰寺—五顯崗。遊客通過行走線路可以深度體驗峨眉武術發源歷史和發展現狀,遊客免費進行體驗,免費開放時間將延至2019年6月30日。
 
  據了解,樂山文化旅遊資源富集,文化和旅遊產品豐富。按照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提出的「樂山建設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戰略定位,樂山確立了「旅遊興市、產業強市」的發展主線,努力把文旅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發展優勢,積極構建有質量、有特色、有吸引力的世界級文旅產品供給體系。樂山除了連續舉辦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外,目前正在積極申辦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參加天府旅遊名縣的創建評選等工作。樂山將通過這些活動,帶動樂山及周邊「大峨眉區域」的高速協同發展,助力四川建設文化強省和旅遊強省。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