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林長制改革全面推開 去年造林143.62萬畝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報導:安徽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牛向陽昨日對外發佈稱,2018年安徽林長制改革全面推開,林業增綠增效行動穩步實施,全省共完成造林143.62萬畝。他表示,今年安徽將在推深做實林長制改革上創新發力,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持續加快國土綠化步伐,全面加強生態保護修復,大力發展綠色富民產業。
 
  3月11日,安徽省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2018年安徽省國土綠化狀況公報》。據牛向陽介紹,安徽全面建成黨政領導責任製為核心的省市縣鄉村五級林長組織體系,設立各級林長52122名,各地出台林長制改革配套制度752個,配備護林員47020名,落實市縣兩級責任民警1584名,形成了省級總林長負總責、市縣級總林長抓督促、區域性林長抓調度、功能區林長抓特色、鄉村林長抓落地的工作格局。
 
  森林覆蓋率70年增16.14%
 
安徽省發佈2018年國土綠化狀況公報
 
  2018年是林業增綠增效行動關鍵之年。安徽省圍繞鄉村振興戰略、打造水清岸綠產業優美麗長江(安徽)經濟帶建設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謀劃啟動了「四旁四邊四創」國土綠化提升行動,組織實施了皖江國家森林城市群建設。
 
  統計數據顯示,安徽全省共完成造林143.62萬畝,超計劃任務19.68%;實施森林撫育598.64萬畝,退化林修復59.25萬畝,新育苗7.3萬畝。蕪湖市成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各地創建省級森林城市6個、森林城鎮77個、森林村莊640個,建設森林長廊示範段688公里;全面實施長江兩岸生態復綠工程,完成造林46.44萬畝。
 
  得益於林業改革,新中國成立70年來,安徽森林資源快速增加。起初,安徽省森林覆蓋率只有12.51%。省委、省政府先後實施「五八」綠化規劃、林業二次創業、建設萬里綠色長廊工程、實施國家退耕還林工程、千萬畝森林增長工程以及目前正在實施的林業增綠增效行動等林業重點工程,造林綠化進入了快速發展時期。目前,全省森林面積395.85萬公頃,森林蓄積量2.22億立方米,森林覆蓋率28.65%。
 
  牛向陽: 在推深做實林長制改革上創新發力
 
安徽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牛向陽介紹林長制改革成效
 
  牛向陽續指,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是林長制改革攻堅之年。安徽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緊緊圍繞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安徽樣板,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推深做實林長制改革上創新發力,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持續加快國土綠化步伐,全面加強生態保護修復,大力發展綠色富民產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堅強生態保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