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龍華區「人才尋聘獎」等您來領單項獎勵最高50萬元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伯樂們」看過來,龍華區為你們專門設立了「人才尋聘獎」,單項獎勵最高可達50萬元。

 
  據悉,為發揮各類法人機構的「市場主導」作用,推動高層次人才(團隊)到龍華區創新創業,龍華區專門設立龍華區高層次人才尋聘獎勵。該獎勵的發放對象為從區外新引進人才的龍華區企事業、園區等用人單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以及具備人才服務職能和相關資質的各方社團組織。
 
  如何才能獲得龍華區高層次人才尋聘獎勵?據介紹,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新引進「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人才(頂尖人才與創新團隊項目中的頂尖人才和團隊帶頭人,以及創新人才長期項目、創業人才長期項目、文化藝術人才長期項目、高層次外國專家項目的入選者)或「特支計劃」人才、市國家級領軍人才或「孔雀計劃」A類人才及以上領軍人才、經外省級或副省級認定的上述同等級領軍人才作為帶頭人的創新創業團隊,團隊核心成員(包括團隊帶頭人)達到至少3人以上,且研究領域具有關聯性和互補性,並穩定合作兩年以上,以及省創新科研團隊、市孔雀計劃團隊,每引進1個團隊可獲得獎勵50萬元。
 
  此外,新引進「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或「特支計劃」人才,省「珠江計劃」或「特支計劃」人才,市「孔雀計劃」A類人才,市傑出人才或國家級領軍人才,或經外省級、副省級市認定的同等高層次人才,每引進1人可獲得獎勵10萬元;新引進市「孔雀計劃」B類人才,是地方級領軍人才,或經外省級、副省級市認定的同等級高層次人才,每引進1人可獲得獎勵8萬元;新引進省創新科研團隊或市孔雀計劃團隊核心成員,市「孔雀計劃」C類人才,市後備級人才,或經外省級、副省級市認定的同等級高層次人才,每引進1人可獲得獎勵5萬元;新引進具備全日制博士學歷學位且獲得正高級專業技術職稱,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3年及以上的專業技術(科研)人才,每引進1人可獲得獎勵1萬元。
 
  「人才尋聘獎」原則上發放給引才的用人單位。用人單位通過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社團組織等機構引進高層次人才(團隊)的,由用人單位與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社團組織等機構聯合提出申請,獎金分配由雙方協商確定。
 
  值得注意的是,「人才尋聘獎」發放還有以下注意事項:新引進的高層次人才(團隊)須與區用人單位簽訂3年及以上勞動(聘用)合同,且在該用人單位從入職起已正常連續繳納社保3個月以上;引才獎勵原則上由引才的區用人單位在可申請引才獎勵起1年內提出申請,未在規定期限內提出引才獎勵申請的,視為自動放棄引才獎勵申請資格;每個人才和團隊只能由一個單位申報(包括與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聯合申請),且只能申報一次;團隊內的個人不能重複申報。
 
  符合條件的單位可在3月19日前,向龍華區人才人事服務中心提出申請,諮詢電話:23338310、23338303。(王娜 陳黎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