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口腔醫院門診樓年底試業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市新華醫院規劃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2019年深圳民生實事列了40項「菜單」,8項都與市民健康有關。床位緊張、社康中心大專家少、母嬰室配置少等問題都上榜了,健康惠民力度將進一步加大。據透露,今年深圳將高標準新改擴建深圳市婦幼保健院福強院區、深圳市第二兒童醫院、深圳市新華醫院、深圳市人民醫院內科住院大樓、深圳市口腔醫院等5家醫院,全市新增病床3500張。其中深圳市口腔醫院預計今年年底試業,這將結束深圳沒有公立口腔專科醫院的歷史。
 
  深圳娃免費篩查近視和脊柱側彎
 
2019年深圳民生實事將推進基層醫療集團專家進社區,100%覆蓋全市公立社康機構
 
  2019年深圳民生實事中有不少福利都是給深圳娃的。不限戶籍,深圳市內出生的新生兒做新生兒疾病篩查時,財政補助80%,個人只需要負擔20%。包括遺傳代謝病篩查(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苯丙酮尿症、G6PD 缺乏症、新生兒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 4 種)和聽力篩查(初篩)。
 
  對幼兒園大班、學前班兒童和中小學學齡青少年開展免費近視篩查與干預,降低兒童青少年新發近視率;對全市10—17歲在校學生實施脊柱側彎免費篩查,指導有側彎、駝背、斜肩、形體不正等問題的學生進行形體訓練。今年還將繼續為深圳約7萬名二年級小學生實施六齡牙免費窩溝封閉,預防齲齒。

  新安裝2000台AED「急救神器」
 
今年深圳將新安裝2000台AED「急救神器」
 
  目前,深圳市內機場、地鐵站、火車站、養老院、體育場、公園、遊樂場、學校等各大公共場所,很多都已經安裝了AED「急救神器」。今年民生實事繼續「加碼」,將新增購置2000台AED,安裝在人口比較密集的公共場所。
 
  同時,針對新手媽媽在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找不到母嬰室的尷尬問題,2019年深圳民生實事將繼續開展公共場所母嬰室建設項目,新建200間母嬰室。
 
  此外,2019年深圳民生實事將推進基層醫療集團專家進社區,100%覆蓋全市公立社康機構。在中醫藥服務方面,深圳將建設5個中醫醫療質控中心、6個中醫專科聯盟,建設5—7個中醫專科護士與護理技術培訓基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